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重求职者颜值是误解” 资深HR告诉你职场上的那些事儿
08-19 11:13:1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昨(18)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人力资源日,我们请到主城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HR,听他们讲述在这个岗位上的所见所闻。听完他们的心声不难发现,HR们不仅仅谈的是自己的工作,同时也反映出一些招聘求职现象,值得广大求职者深思。

“各方面的东西都要懂”

皑余 艺术品行业 从业8年

在多数外行人眼里,HR无非是招人、用人、选人、再淘汰人。但其实,这份工作没那么好完成,具有一定挑战性。

“如今就业竞争大,哪怕寻找一个基础岗位,也需要百里挑一。HR不仅仅要熟练掌握本职技能,如招聘技巧、工作分析、人力成本管控等,还要求懂法学、心理学、金融学等各方面知识。”皑余说,希望大家重新认识HR的工作职能职责。

“看重求职者颜值是误解”

汤杨 咨询行业 从业10余年

汤杨在招聘过程中发觉,一些年轻求职者对HR的面试有误解,认为HR面试更看重求职者颜值。

汤杨解释,求职者面试穿得漂亮得体,精神面貌好,毋庸置疑会加分,但HR最想搜集的信息,还是其谈吐、工作经验,以及未来职业规划和求职态度等。

“企业和员工是双向选择”

卿杰 文化传播行业 从业14年

眼下95后面试到达率不高,其中一个原因——自然天气影响令许多HR不解。“天气炎热、刮风下雨、打雷闪电,都会影响他们面试的心情和决定。曾经还遇到一位年轻人,乘车乘到一半,突然就不想来了。”卿杰说,企业和员工的选择是双向的,一个对面试都不重视的应聘者,企业会轻易录用吗?

“提高员工留存率是难点”

瑀珊 营销策划行业 从业14年

瑀珊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创业型公司,员工以90后为主。在瑀珊看来,有些员工的离职原因让她哭笑不得,比如公司在30楼以上,根据大厦相关规定,外卖小哥往往不愿意送。为此,员工的离职理由是“外卖不送,我不干了”。

瑀珊认为,HR的专业技能需要不断学习和创新,特别是针对年轻员工,需要对一些传统的公司制度进行调整。而提高员工的留存率,也是一大难点。

“毕业生应培养社会责任感”

王佳 广告行业 从业2年

不久前,一位大学生对王佳说,找工作只是为了盖实习证明。为了给这位大学生锻炼的机会,通过王佳的争取,公司给了对方机会。

没想到,公司盖好实习证明,并主动提出对方毕业后再回来工作。哪知只过了几天,这位大学生就让父母打电话来询问离职手续如何办理。王佳认为,初出社会的毕业生应尽快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件事每个人,都应好好珍惜,怀揣感恩。

都市热报记者 李琅 实习生 刘雨溪

原标题:昨日是中国人力资源日 HR有话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