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都听我的……黄晓明也有的“中年王子病”你中几条?
08-19 09:51:2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因为大热的综艺《中餐厅》里,黄晓明接任店长后各种“霸道”表现,导致与其他嘉宾们频频发生矛盾。他的做法也引来网友们的热议,大家都觉得黄晓明有“中年王子病”,实在太难相处。究竟大家热议的“中年王子病”到底是什么呢?

啥叫“中年王子病” 标签:太自恋

记者查阅百度词条发现,“中年王子病”是指人到中年,自我感觉过分良好,把自己幻想成举世无双,童话般完美的王子,认为全世界异性都会为之倾倒,过分自我,过分自恋。

今年34岁的高霖自己在化龙桥重庆天地附近开了一家设计公司,在较场口日月光广场经营一家餐厅,也赚了不少钱,加上长相帅气,身高又有180cm。但是他人眼中如此优秀的他现在耍女朋友,基本还是谈一个崩一个,现在家里催着结婚,但是他的姻缘还是没得下文。在朋友们看来,他就是传说中凭本事单身的典型——王子病太严重。

自负

朋友圈天天自拍 晒聊天记录

高霖的朋友陈小姐告诉记者,她眼中的高霖就是太自恋了。他的朋友圈里隔三岔五就是自己的自拍。“我一个女生都没他这么爱自拍。”陈小姐说。

除了经常晒自拍,高霖还爱晒他人夸奖自己的微信。“无论男女老少,只要夸他,他就会晒出来。”而因为人到中年,难免发福的原因,高霖还喜欢晒自己二十出头时候的照片,陈小姐表示这种做法她站在女生的角度看,真的觉得很幼稚很好笑。

自我

太自我为中心 谁都得将就他

高霖告诉记者,上一段感情之所以分手,就是因为女方觉得他太大男子主义。前任跟他抱怨,高霖安排给自己的事,就像安排工作一样,必须按高霖的意思完成,不然就是不懂事。而自己希望高霖做的事,高霖从来不放在心上。

两个人最后分手导火索,就是因为那天下倾盆大雨,女方被困在办公室无法回家,只有打电话给在家休息的高霖,让他拿伞下来接她。其实从高霖所在的东方家园A区的家到女友上班的地方只用过一条马路,往金源路方向再走几分钟,但是高霖觉得这种接人的温情戏码太丢脸,死活不愿意去,让女友自己在办公室等雨停了再回家。女友淋湿完了跑回家,高霖还要求对方给自己点外卖,当时就惹怒了女友。

自负

相亲对象都配不上他

据高霖另一个好哥们小张说,周遭朋友不是没帮着他介绍对象,可是高霖太挑剔了,长得漂亮的嫌弃没内涵,有内涵的嫌弃不漂亮,体重要嫌弃、穿着搭配要嫌弃、谈吐举止还要嫌弃。次数一多,朋友们也不参合了,“太自恋了,感觉谁都配不上他。”

 

中年王子病 你怎么看?

张夏 26岁 销售 女

我觉得王子病就是大男子主义和巨婴症的结合版,这种一起过日子太累了。

林欢欢 24岁 美容师 女

事业有成有王子病还能理解,但是那种一事无成还有王子病的,真的看不懂!

张萧 25岁 文职 男

王子病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

专家>>

对自身要有正确认知专家解读

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王子病是因为自身样貌才能而产生极度优越感,是一种自恋型人格障碍的表现形式。

把自己的优势在脑海中无限放大,而对自身的缺点视而不见,甚至采取回避的方式,把自己想象得过分完美,其实是一种自欺欺人,这种性格在情感上会体现为不负责任、以自我为中心忽略他人感受。

现在虽然总有人说这是个看脸的世界,但是人生持久的幸福绝非仅靠金钱样貌就够的,更多取决于正确的自我认知和健康成熟的心灵。

中年王子病小测试>>

测试方法:“是”与“否”,

“是”记1分,“否”不计分。

1.和别人出去,大部分异性的目光都只会集中在自己身上.

2.偶尔觉得别人对我帅气的外表非常嫉妒.

3.曾迷恋于照片上自己帅气的脸

4.聚会少了我,就显得寡淡无味

5.在与古代君王/贵族/名人相关的古迹时,情不自禁产生归属感.

6.家里有带蕾丝的衬衫(衣物).

7.不管什么时候照镜子,都会为自己的脸倾倒

8.发现不关心自己的女性,就会不悦。

9.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是世界的中心.

10、很在意女伴的形象是否和自己相匹配

测评结果>>

8个以上YES(是) 严重王子病患者,不治之症

5个以上YES(是) 轻微王子病患者

3个以上YES(是) 即将患病者

1~2个YES(是) 正常人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谁都配不上——黄晓明也有的“中年王子病”你中几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