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酷狗邀网友“唱读祖国” 互联网让爱国主义传播更多元更有力
08-19 14:17:03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图片1.png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27日至8月26日,酷狗音乐及旗下原创音乐基地5sing,上线了“唱读祖国”歌曲及朗读比赛。活动邀请全国同胞共同诵读诗歌、散文,或者高歌一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梁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节目主持人舍志鹏,新生代演员韩承羽、演员姜震昊,作为此次活动的领读嘉宾,率先献声,号召网友用金色词汇共同谱写壮丽乐章。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尤其在当下的互联网环境,爱国主义借助新媒体、新技术展现出理性、丰富且极具互动性、开放性的姿态。许多互联网平台也积极主动举办爱国主义活动,展现新时代企业的责任担当,为中国网民提供抒发爱国热情的渠道,让表达爱意的方式更加多元、更加有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作为互联网平台,对于网络空间健康长远的发展是义不容辞的,在满足网民娱乐生活需求的同时,也应围绕平台自身属性特色,致力于引导提升网民的精神素养。特别是作为“网生代”的青少年,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好坏很可能直接影响到青少年价值观念的形成。

以酷狗5sing此次活动为例,平台本身聚集了大量的青少年用户,对于热衷于表达自我的青少年,以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号召录制朗诵歌唱的音频作品,潜移默化地帮助他们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互联网文化产品渗透融合,既是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有力措施,同时也是配合扩大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的阵地。

值得一提的是,酷狗5sing在此次活动朗读专区推荐了余秋雨的《爱祖国更爱家乡》、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歌唱专区推荐了《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东方之珠》《南泥湾》等经典曲目,这些经典的名家名作无不饱含家国之情以及催人奋进向上的正能量。

实际上,表达爱国主义不能只是说说,不是空喊口号。借助互联网的新媒体技术,可以用实际行动爱国。那些文学作品、音乐作品,其实正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粹,值得我们这一代人、下一代人共同保护传承,万千网友的“唱读”参与,其实正是最朴素也最为热烈爱国行为。

原标题:酷狗邀网友“唱读祖国” 互联网让爱国主义传播更多元更有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