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扣爆12分!民警还以为这是辆“僵尸车”,没想到车主找上门……
08-19 16:34: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辆破损严重、车架号模糊、没有挂车牌的轿车停在路边,通常会认为是僵尸车。可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这辆车还真有人开……不过司机也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QQ图片20190819163903_副本.jpg

8月8日上午,渝中区交巡警大坪大队民警巡至辖区医学院路口时,赫然发现一台未悬挂号牌的白色轿车,违规停放在路边。便立即上前察看,发现此车辆破损严重,车架号牌模糊,车身漆也是全车重做,民警感觉疑点重重,于是马上联系拖车到现场,将该车拖移并先行暂扣。

这么一辆破损严重的车停在路边,都会以为是一辆被丢弃的僵尸车。可后来民警调查发现,这辆车还真有人开。车主李先生在车子被拖走的第二天找到交巡警,他说这车是他以1万元的价格购买的,而且李先生向民警解释说:“我刚把车开进修理厂检修,只是检修后忘了挂牌而已,而且我只是将车停在路边,并未驾驶移动,你们最多算我违规停车……”

不过当民警调出视频监控后,李先生傻眼了。视频显示李先生驾车行驶到这里,并在路边停车。在事实面前李先生只好承认,自己是因害怕违章被处理,故取掉号牌躲避处罚。

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九十条和九十三条第二款规定,给予李某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其违规停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另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李某在一个积分周期内违法记分达到12分,李某的A2准驾车型将降级为B2。

“车辆号牌最大的作用就是对车辆进行识别。”交巡警大坪大队副大队长邹林伶表示,在交通事故中,如果有关肇事车辆逃逸,车牌号是目击者提供线索或民警查找车辆时的有效识别,所以机动车号牌作用重大,其违法行为主观故意性强、社会危害性大、行为性质恶劣,我国法律对涉及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也十分严厉。基于此,法律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的驾驶员,均明确了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