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黔江机场预计明年完成改扩建 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到70万人
08-19 17:12: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今天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作为我市规划建设的四个支线机场之一,黔江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在明年底竣工投用,届时,黔江机场的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

第1眼记者在改扩建现场看到,占地8万多平方米的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建设项目已基本成形,按照目前的进度,飞行区土石方工程将在8月底全面完成。据了解,土石方建设工程结束后,黔江机场新建航站楼、新增停机坪等项目也将进入施工阶段。

黔江机场新航站楼二次招标将于近期完成,改扩建飞行区的供电、灯光、消防已经开标,马上进场施工。今年内,所有的改扩建工程项目将全部招标完成,并开工建设。

据介绍,黔江机场在2010年建成通航,随着黔江及周边地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停机位、航站楼等设施已不能满足实际需求。为此,2017年,黔江机场启动改扩建,预计2020年,所有改扩建项目将全部完工投用。

重庆机场集团黔江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陶平告诉第1眼记者,黔江机场新航站楼建成以后,面积将达到12000平方米,同时,这次扩建将新增7个停机位,使黔江机场的停机位达到11个。整个改扩建完成以后,黔江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到70万人,年货邮吞吐量将3150吨,年最高起降架次也将达到8330架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石威

原标题:更大更好!黔江机场预计明年完成改扩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