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对抗秋老虎?光着脚丫去这些野山涧溯溪!
08-22 14:31:57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

虽然现在重庆早已是名义上的秋天啦,但实际并不。

一出太阳,就异常想念清凉的河水。但重庆稍有名气的溯溪地,基本都人多为患——满山头的车子,到处都是帐篷,想来也无甚乐趣。

其实还有很多鲜有人知的耍水地,景美,水好,人还少,这才是溯溪正确的打开方式。

本期推荐的都是驴友们溯溪的小众耍地,山间小沟十分有野趣!

南川·天生桥峡谷

提起南川,首先想到的就是下饺子似的金佛山风吹岭。

其实在南川,有一个冷门耍水地,名叫天生桥峡谷,里面还有一个五指水帘洞。

浅浅的溪水不到半米,脚丫子伸进去,还有些冰。

峡谷中的水澄澈无比,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进入峡谷往里走,越走越清凉。

水边的石头上偶尔还能见到一两只知了,还在声声地叫着夏天。

图源 | 企鹅社区

孩子们最是喜欢在那浅水沟打水仗、抓螃蟹,大人们则喜欢到深水沟游泳、跳水,还可以一边钓鱼、一边聊天,享受这一份岁月静好。

图源 | 企鹅社区

坐标:南川头渡镇前星村

自驾:主城—南川—金佛山西—金山镇—头渡镇—前星村—天生桥峡谷

涪陵·跳蹬河

跳蹬河离重庆主城不远,却甚少有人知晓,水清清山悠悠,完全可以媲美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胜境。

溪沟里很是凉快,两岸树叶掉落下来,由于未被开发,很少有人清理树叶,树叶也溯溪而下,倒也别有一番趣味。

图源 | 驴友空间

周末君觉得最好玩的就是溯溪和露营啦,顺着跳蹬河行走,伴着青山绿水、和朋友说说笑笑。

精神好的时候就玩玩水、抓抓鱼,累了就到树下休息一下,这样的日子周末君十分向往了。

图源 | 驴友空间

坐标:涪陵白涛镇

自驾:主城—沪渝高速—长涪高速—聚贤大道—200乡道—跳蹬河

北碚·金刀峡

金刀峡那么大,要说溯溪耍水啊,还得到金刀峡底部。

溯溪而走,刚开始的时候,水比较浅,走起来一深一浅的,十分有趣味。

中途有一段会比较陡峭,需要跳下去,越到后面水就越深,就可以尽情玩水啦。

图源 | 企鹅社区

累了就找一处合适的地方露营,这里的野生鱼、蛙、螃蟹很多,抓几只来用泉水煮一锅清汤,别提有多美味了。

夜幕降临的时候,枕着风、伴着漫天繁星入睡,运气好还能邂逅一两只萤火虫,岂不美哉。

坐标:北碚金刀峡镇康宁路12号

自驾:市区—金兴大道—银昆高速—碚金路—金刀峡风景区

石柱·油草河

油草河河边长满了绿油油的水草,故此名为油草河。

河中水清凉碧绿,阳光照耀下犹如晶莹剔透的明玉美妙绝伦。

沿着弯曲的油草河蜿蜒而下,时而摸摸石子,时而抓抓小鱼。

听着溪水潺潺,看着碧潭幽深,赏着秀丽风景,享着现世安稳,寻着一隅清静。

一路穿行,仿佛走进一条神奇的画廊,时光仿佛倒流了。

要是不喜欢清静,这里还有油草河漂流,让你尽情感受大自然的惊险刺激。

坐标: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境内

自驾:主城—沪渝南线高速—沪渝高速—403省道—石黄路—石垫路—油草河

贵州桐梓·黄河沟下游

桐梓是近几年重庆人热门的出游地,但黄河沟下游却是一个鲜有人问津的地方,不过这里确是一个耍水的好去处。

很多驴友曾实地考证,这里的气候凉爽、河水清澈、山幽林静、山峰奇异、怪石峥嵘……是一个野外探险的好地方。

沿着悠悠的长生河,愈往里走林子愈静、水愈清、不时会有二三蝉声,很是幽静。

很多人都喜欢光着脚丫在这里泡水,感受溪水划过脚尖的清凉。

图源 | 91户外咨询

坐标:贵州遵义桐梓黄河沟下游

自驾:主城—重庆绕城高速—兰海高速—320县道—桐梓黄河沟

贵州道真·野人谷

野人谷处在贵州和南川的交界处,原生态的风光吸引了很多徒步旅行者。

清晨的野人谷没有阳光,雾气缭绕,如仙境般美好。

图源 | 驴友空间

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楚地看见好多小鱼游来游去。

光着脚丫在河水中泡泡脚、摸摸石头、逗逗小鱼,想想就很有趣。

图源 | 驴友空间

由于尚未开发,这里的野生鱼儿众多,运气好还能寻到细鳞鱼的踪迹。

沿着峡谷漫步、抓鱼、摸虾、抓螃蟹……其乐无穷。

坐标:贵州道真三元场野人谷风景区

自驾:主城—重庆绕城高速—包茂高速—银白高速—207省道—野人谷风景

贵州遵义·蚂蝗沟

起先周末君听到这个名字,觉得有点瘆人。

其实它虽名为蚂蝗沟,但跟蚂蝗半点关系也没有,倒是个露营、耍水的好地方。

图源 | 企鹅社区

这里的景色纯粹无比,沿着溪流,走走停停,抓抓螃蟹,好不惬意。

石头经受住阳光的雕刻,十分好看,用手机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既视感。

图源 | 企鹅社区

溯溪而下,路也慢慢变得陡峭,这些路段游泳、跳水、钓鱼……最合适不过了。

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图 企鹅社区

坐标:贵州遵义湄潭蚂蝗沟

自驾:主城—重庆绕城高速—包茂高速—银白高速—360省道—蚂蝗沟



抓住重庆夏天的尾巴,约上三五好友,亦或是带上自己的家人,挑一个闲适的周末,再去这些山间小沟来一场溯溪之旅吧!

原标题:对抗秋老虎?光着脚丫去这些野山涧溯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