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百余平方米的展厅 “重庆宝贝”今天集体在京亮相 上午9点40分上游直播带你逛现场展
09-11 09:1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用于生产12吋功率半导体芯片的CQAOS12吋晶圆、国内第一条汽车变速箱齿轮加工自动生产线、C919大型飞机旅客观察窗窗框、国内首款人工心脏……9月11日,这些“重庆宝贝”亮相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专场新闻发布会展示活动。

今天上午9点40分,上游新闻将对现场展示活动进行文图直播。

25米长图文展板

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庆巨变

展示现场在380平方米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厅序厅。现场用25米长的图文展板、20多件组实物,展示了重庆70年的发展变化。

这其中25米长的图文展示又由6大部分组成。

01_副本.png

在第一部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展示中,1950年、2012年、2019年时朝天门的照片,以及1962年、1982年、1997年、2019年时解放碑的照片,对70年重庆发生的变化进行了直观的对比。在照片的下面,工业增加值、铁路里程、公路里程中不断增长的数字,也清楚看到重庆发生的变化。

以公路为例,1949年,重庆公路里程仅555公里,到1978年时,也仅为15421公里,到2018年,达到了157483公里。

03_副本.png

第二部分展示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以及发挥三个作用等内容。

其他部分则分别展示了重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方面的举措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20多件实物

不少是“国家队”成员

在展示活动现场,20多件实物,也从另一个角度让更多人了解重庆。在这些实物中,不仅有市级非遗,还有国家非遗。也有不少科技含量高的工“重庆造”。

这其中就包括在9月10日发布的国内首个“人工心脏”、中铝西南铝造的C919大飞机用铝合金旅客观察窗窗框、国内第一条汽车变速箱齿轮加工自动生产线模型、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智能压力变送器等。

在这些实物中,一套深蓝色外壳的大足石刻全集也十分引人注目。这套全集也是首次忠实再现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5万多尊造像的真实面貌。《全集》集文献、影像、科考测绘于一身,它的出版填补大足石刻多个重要研究领域的空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陈翔 摄影 高科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