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绝口不提5G!苹果不再骄傲,库克苦学微博营销
09-11 09:42: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苹果秋季发布会落幕。

为了给苹果新品发布会预热,苹果CEO库克应该有好好学习了一下新浪微博的使用——今年他知道发起话题宣传了,截至北京时间9月11日6:48,#shotoniPhone#已有阅读1.7亿 ,讨论6.2万。

QQ图片20190911094656.png

自从2015年开通新浪微博以来,库克的粉丝一直在不断增长,但是像这样短时间内微博阅读量和讨论达到如此高的时候并不多。

今年年初,苹果手机疯狂降价那段时间,库克在为HomePod宣传时更新了一篇微博,结果那张恶搞苹果滞销的图片亮了,被网友狂刷。

话说回来,在2019 年的发布会上,史上名字最长的苹果手机诞生了,成为亮点的不足是不支持5G网络,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暗夜绿色,同样也是价格不菲。预购日期在9月13日晚八点,发售日期在9月20日。

这次引人注意的不再仅仅是它的定价,而是官网上第一次出现了新品发布的售价下有大字加粗折抵换购的字样,不得不说手机界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十几年。

iPhone11 Pro max售价

iPhone11 Pro价格

至于性能提升比对,可以参考下图:

库克说,去年推出的三款iPhone用户满意度高达99%——按照中国式思维月盈则亏,不知道明年这个数字他想怎么体现增长。

从性能上来看,有为了防止拍照手抖的“浴霸三摄”。

一个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120度的视野、13毫米焦距、f/2.4光圈,五镜式镜头方案,四倍取景范围。

一个12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26毫米焦距、f/1.8光圈、六镜式镜头方案、支持光学图像防抖功能。

一个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52毫米焦距、f/2.0大光圈、六镜式镜头方案、同样支持光学图像防抖。

芯片系列也不例外,而且还给了华为一个“露脸”机会——在芯片性能上,华为已经可以成为苹果值得对标的友商啦!

此外,和去年多家手机厂商和领导人热议不同,苹果的关注度在走低。荣耀总裁赵明深夜转发了一条对苹果产品升级认可,但行业地位不再领先的微博,并置评“意料之中,情理之外,更期待5G时代。”

毕竟,在中国手机厂商一片喜迎5G的声浪中,绝口不提5G的苹果手机或许将要失去先机。

国际数据研究公司IDC发布了 2019 年下半年和 2020 年初智能手机行业的最新预测。就苹果公司而言,IDC预测, 2019 年将是“对iPhone出货量具有挑战性的一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iPhone11 不支持5G。

不支持5G的苹果新品你还买么?用掏钱检验果粉真爱的时刻到了。

上游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36氪、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