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柯 “介观多孔材料部企联合实验室”揭牌
09-11 06:09: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辽宁省副省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并共同为“介观多孔材料部企联合实验室”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岳清瑞,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复生出席活动。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卢柯、谢建新、岳清瑞一行表示欢迎。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致力建设从事材料科学前沿性学科交叉以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的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学科引领中心、科学知识传播和成果转移中心。卢柯、谢建新、岳清瑞三位院士长期支持重庆发展,与我市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在科技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为重庆新材料技术创新作出了贡献。希望以此次组建“介观多孔材料部企联合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在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人才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助推重庆创新能力提升。

卢柯说,重庆制造业基础深厚,对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持续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我们对未来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将进一步加大与重庆合作,扎实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介观多孔材料部企联合实验室”由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和重庆介观医用多孔材料研究院共同组建,主要进行“探索人体正常组织功能与各尺度结构的关系,掌握骨、软骨组织各尺度特殊结构与功能的规律”和“进行材料各尺度结构的设计、构筑探索,开发具有特殊功能的多孔材料”研究。

市有关部门、有关区负责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柯“介观多孔材料部企联合实验室”揭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