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苹果发布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最高售价12699元
09-11 06:00: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美国归还华为扣留货物”

中国外交部10日表示,美国政府近日将两年前无故扣押的一批电信设备归还给华为公司,从事实上承认了其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

刘鹤会见美国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0日应约会见美国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沛德。刘鹤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这不符合中美两国及整个世界的利益。

林郑月娥:绝不容许外国成香港事务持份者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表示,特区政府管治班子本月内将走入社区,安排地区对话平台聆听意见。对于美议员提出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介入特区事务,特区政府绝不容许外国成香港事务持份者。

非洲猪瘟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

中国农科院10日宣布,中国非洲猪瘟疫苗研制工作再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一株双基因缺失弱毒活疫苗已完成实验室安全评估与有效试验,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规定了!不得制作调侃自然灾害类信息

国家网信办日前会同有关部门起草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定提到,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调侃恶搞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灾难为内容的不良信息。

财经>>

苹果发布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最高售价12699元

11日,苹果发布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搭载A13芯片,9月20日正式发售。iPhone 11配置了6.1英寸视网膜显示屏,后置双摄像头,六种颜色可选(紫色、绿色、黄色、红色、黑色和白色),5499元起售。iPhone 11 Pro采用了超级视网膜屏,Pro为5.8英寸,Pro Max为6.5英寸,后置三摄像头,四种颜色(暗夜绿、深空灰、银色和金色)。iPhone 11 Pro售价8699元起;Pro Max 9599元起售,最贵512GB版本售12699元。

2.jpg

1.jpg

8月猪肉价格上涨超4成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2.8%,连续6个月处于“2时代”。其中,猪肉价格上涨46.7%,涨幅比上月扩大19.7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24.0%,涨幅回落15.1个百分点。

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

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投资额度限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

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10日,阿里20周年年会举行,马云正式宣布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棒。马云称,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很多世界想去折腾,教育、公益、环保等应该花更多时间去做。

来源:阿里巴巴

民生>>

41个废弃矿坑变身矿山公园,怎么做到的?你可以通过手机慢慢看

10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重庆段)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信息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通过这一平台可以直观显示试点200余个工程的进展及效果。详情

社会>>

嘀嗒永久封禁猥亵女乘客司机

近日,广东梅州罗女士搭乘嘀嗒顺风车时,被无运营资质司机蔡某猥亵,蔡某被行政拘留5日。对此嘀嗒回应称,已将该司机永久封禁。

办公室小野回应女孩自制爆米花去世

近日,山东两女孩模仿网红视频“用易拉罐自制爆米花”致酒精爆炸,其中14岁女孩身亡,12岁女孩仍在治疗。10日,曾拍摄同类网红视频的博主办公室小野回应称,女孩发生意外“不是模仿我的视频”,并称愿配合调查。

警方通报“当街撒钱引哄抢”事件

近日,网曝福建石狮市一酒店门口有人当街撒钱,引过路人哄抢。警方10日回应,男子黄某(42岁,石狮人)取款10余万现金后,因工作不顺便沿路随手撒钱,希望拾得群众归还。民警已对其批评教育。

香客跌入香灰池烧伤:香灰池曾被拆

近日,河南一女香客担心香裱没燃着,跳进香灰池处理被重度烧伤一事,引发关注。10日当地香山管委会回应,该香灰池曾在2月进行过拆除,相关部门曾禁止在此焚烧香裱,但部分游客不听劝阻。

来源:大河报 视频截图

曾伯克父青铜组器将亮相国博

国家文物局10日宣布,流失日本、目前已被成功追回的曾伯克父青铜组器,将于1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亮相。这是中国首次对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成就进行全景式展览。

国家文物局 供图

价值1万的包丢在饭店,4个月后…

今年4月,江苏南京许女士在饭店就餐后,将一价值万元双肩包遗忘店内。许女士称自己当时刚怀孕,身体不适,请店方暂存。8月去取包时,却被告知已经被扔了。店方称,遗失物品隔段时间会清理,许女士没留电话,背包就直接扔了。

文体>>

世预赛国足首战5球大胜马尔代夫

北京时间10日,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比赛开打,中国队客战5球大胜马尔代夫队,取得世预赛开门红。

国际>>

英国下议院议长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9日,英国下议院议长伯考宣布,将于10月31日之前辞职,此举使他成为因“脱欧”而“转身”的最新一人。据英媒统计,脱欧公投三年多来,包括两任首相在内,已有逾40名官员辞职。

资料图:英国下议院议长伯考

印度已定位到“月船2号”着陆器

当地时间7日,印度“月船2号”探测器携带着陆器完成向月球表面的降落,但下降过程中发生故障,着陆器与指挥站失联。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0日称,已定位到着陆器位置,但尚未与之建立联系。

着陆器模拟图。来源:ICphoto

台风袭击日本数十人伤亡

日本首都圈9日遭遇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直接袭击,导致至少3人死亡,约50人受伤。此外,输电线路铁塔倒塌等导致约93万户停电。

世卫组织:全球每年80万人自杀

世界卫生组织9日称,全球每年有80万人选择自杀,相当于每40秒就有一人自杀,情况令人担忧。据统计,2010年至2016年,全球自杀率下降9.8%,但北美地区自杀率上涨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