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警方一夜抓获4名在逃人员 一人被震撼连夜自首
09-14 13:3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2日晚上11时许,在石桥铺一条偏僻的小巷子里,一中年男子躲躲闪闪在路上行走,突然从巷口冲出几人,将男子控制。“唐某,我们是警察,你落网了。”

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真实发生在渝中公安“云剑”清网2019集中清查行动的一幕。

当晚,渝中区公安分局启动“云剑”清网2019集中清查行动,将网上在逃人员作为抓捕重点,对全区范围内的拆迁空置房片区、小旅馆、歌厅、酒吧、洗浴、网吧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清查,从中抓获在逃人员4人,其中一人被警方的阵势震撼,向警方自首。

1.jpg

文章开头一幕被抓的嫌疑人唐某,今年50岁,因为扒窃被上网追逃。近日,渝中公安民警通过侦查,终于发现唐某的踪迹,随即开展布控,等候5个多小时,终于将唐某抓获。

2.jpg

从当晚开始,渝中警方组织200余警力对辖区内的所有宾馆、酒店、茶楼、网吧、车站、码头、酒吧、KTV、电子游艺场所、洗浴场所、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清查。同时,利用移动警务设备对场所内所有从业人员、临时工作人员、消费人员的身份,逐一进行快速核查、快速比对,力争发现在逃人员。对车站广场、商业网点、医院、公园等治安情况复杂的人员密集场所,则开展了流动巡逻盘查。

为了实时掌握路面情况,在统一行动时间段内,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在辖区内的重点路段、交通要道等地段,设置卡点开展查缉,对过往车辆、人员、物品进行盘查、检查,对随车人员逐一快速核验身份,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重点注意查获网上逃犯。

同时,渝中警方对辖区内各类重点人员也进行了清理排查,对重点辖区内的出租房、群租房的暂住人口,以及小工厂小作坊的从业人员等进行清理核查。

行动中,各社区治保力量采用明察暗访方式,及时发现未登记在册的出租房、群租房,对入住人员进行重点登记核查。对证件缺失、身份不明人员及时开展快速比对,核实人员身份。

除了现场行动,渝中警方还在线上开展集中追查,对侦办案件中的在逃人员紧追不放,深入挖掘目标在逃人员线索,精确发现在逃人员活动轨迹和藏匿地点,对核实并符合抓捕条件的在逃人员进行了及时有效地落地抓捕。

当晚,警方共抓获在逃人员4名,一因犯故意伤害而潜逃的嫌疑人杨某,迫于压力,于当晚向警方自首。

据了解,渝中警方通过此次行动,全面落实了对辖区流动、暂住人口的管理措施,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同时对管理中的重点区域及盲区死角进行了重点清理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见警率、震慑力,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