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已参加职工医保,还需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吗?权威解答来了
09-15 13:1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本月起,2020年重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开始缴费,有市民问:已经参加职工医保的,还需要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吗?近日,重庆市税务局作出了权威解答。

重庆市税务局介绍,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是未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所以已经参加职工医保的不用再缴纳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渝人社发〔2013〕262号文的相关规定,对参保人员在同一时期参加了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的,其重复的缴费不予退还。

据了解,为实现多渠道缴纳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提高缴费人参保效率,税务部门开通了支付宝、微信、电子税务局及专用POS机等多种缴费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