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期间重庆酒店价格普遍突破千元 多个五星级酒店房间售罄
10-05 11:4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半,尽管小雨不断,但来重庆旅游的人们依然热情高涨。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国庆前3天,坐飞机来重庆旅游的人数较去年增长17%,不仅许多热门景点人头攒动,多个酒店也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红色景区热度上涨1.5倍 多个五星级酒店房间售罄

今年国庆长假,重庆到底有多火?10月2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官方微博发文呼吁,为让广大中外游客朋友安全、顺利游览,希望广大重庆市民把更多活动空间留给游客。

untitled_副本.png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官微截图

这种火爆程度从旅游数据上也得到体现。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前三天,坐飞机来重庆游玩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7%,火车票热度增长21%。

酒店方面,数据显示,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刺激下,解放碑、洪崖洞、观音桥等热门商圈酒店均价较节前上涨1倍有余,节前四五百元一间的江景房,国庆期间普遍价格突破千元。尽管价格飞涨,但多个酒店仍然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尤其景致较好的江景房,包括尼依格罗、喜来登在内的多个五星级酒店均出现售罄情况。

untitled1_副本.png

△重庆商圈多个五星级酒店出现售罄

景点方面,洪崖洞、朝天门、解放碑、观音桥、磁器口等传统热门景点因客流量巨大出现人头攒动的情形,重庆科技馆等景点甚至出现了限流情况。

除此之外,红色旅游线路成为今年国庆的最大黑马。数据显示,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潼南杨闇公故里、酉阳赵世炎烈士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热度较往年增长1.5倍。“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成为许多游客去红色旅游线路的观光的情怀。

返程高峰今日开始 重庆至北京方向一票难求

国庆假期已进入下半程,游客们在抓紧最后的时间游玩、观光的的同时,也逐步开始计划返程。据去哪儿网大数据预测,今年国庆长假返程高峰将从今日开始,6日、7日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将迎来客流高峰。

untitled2_副本.png

△10月7日,重庆至北京多个航班只剩下公务舱

10月7日,重庆至上海、广州、深圳、昆明等地航班出现多个航班经济舱售罄的情况。重庆至北京航线更是火到不行,从10月6日开始,重庆至北京航线多个航班就只剩少量全价公务舱,10月7日晚间,不仅许多航班只剩全价头等舱,更有多个航班已出现全舱售罄的情况。不仅如此,10月7日重庆至北京周边的天津、石家庄等地航班也出现经济舱售罄的火爆情形。

火车票方面,10月7日,重庆至西安、武汉、成都、长沙等短途的高铁、动车票出现多个班次售罄。重庆至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远途车票,自10月6日起就有多个高铁、动车票出现售罄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