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地游客把火车票和钱包丢了 民警灵机一动这样找到失主
10-08 16:3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真的没想到,还能找回自己的包,感谢你们,感谢重庆!”47岁的河北游客陈先生从童家桥派出所民警段飞手中接过包时,忍不住心中的激动,一个劲的道谢。

10月7日下午2点50分,童家桥派出所接到210公交车站调度室报警,称有游客将包遗失在公交车上。民警赶到现场,查看了包内物品,除了身份证、银行卡和1300元现金外,还有一张10月7日晚10点从重庆返回河北邯郸的火车票。

此时已是下午3点,离火车发车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只有一张身份证和一张火车票是有效信息,没有陈先生的联系方式。为尽快联系失主,民警第一时间与菜园坝派出所联系,结果菜园坝派出所经查询无此人的报警记录,民警又联系菜园坝火车站客服人员,经过漫长的查询,依然没有头绪。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灵机一动,尝试通过身份证上的地址联系游客户籍地公安系统。在民警的不断努力下,反复与远隔千里的派出所进行沟通,对方经过查询确认,终于找到陈先生的联系方式。

当天下午5点,民警终于与陈先生取得了联系。

陈先生赶到童家桥派出所,一时忍受不住心中的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的说:“当时发现自己包丢了,完全不知所措,对于重庆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该怎么找,想到自己的身份证、火车票都在包里,当时人都懵了!”陈先生表示,真是没有想到,重庆的公安如此负责,为了联系自己,找到自己老家的户籍,对重庆民警这样的工作作风点赞。

当天晚上,陈先生上了火车后,给民警发了这样一条短信,“重庆真的太好了,不仅风景好,而且重庆人的心还这么好,我真的感谢重庆公安!感谢重庆人!感谢你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