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校周边无法停车怎么办?交巡警回应:申请临时停车区!
10-14 10:40:17 来源:阳光重庆公众号

阳光重庆公众号消息,荣昌区玉屏幼儿园门口道路为禁停路段,周边没有停车场,家长接送小孩很不方便。

王女士的小孩也在该校就读,夫妻俩也因为此事而苦恼:“我们一般是,大人上下班路上顺便把孩子接送了,但玉屏幼儿园周边道路禁止停车,我们的车辆无法停靠,无法接送小孩。希望交巡警能酌情考虑。”

微信图片_20191014104057.jpg

资料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与文字无关

阳光重庆将该问题转至荣昌区办理,区交巡警支队对该问题进行了研究。

据区交巡警介绍,玉屏幼儿园位于老城区,玉屏街路段相对狭窄、车流量较大,过多车辆停放将造成道路拥堵,影响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91014104101.jpg

资料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与文字无关 

为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人身安全,区交巡警邀请玉屏幼儿园校方及家长代表共同就此事进行商讨,经研究决定采取如下措施:

在上学期间,送幼儿车辆只能靠道路右边临时停车(距红绿灯路口30米以外),即停即走;

下午放学时段16:30-17:40接送车辆只能停学校大门左侧靠内侧临时停放; 

其他时段严禁违反规定停放车辆。临停期间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93条的规定,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如果您也遇到类似问题需要咨询或投诉,可通过阳光重庆公众号进行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交通管理部门和校园管理方进行协商处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合理调整。

原标题:学校周边无法停车怎么办?交巡警回应:申请临时停车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