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有洞天!重庆40多处溶洞景区等你来打卡
10-14 16:0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untitled5.jpg

重庆不仅有著名的大山景区,还有如长江、乌江画廊等美丽的江河景区,但是,当你在游览了美丽的山水之后,再去游览一下重庆的溶洞,也有一番别有洞天的感觉。

10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为了将丰富的自然资源变为旅游资源,重庆市正在全力开发溶洞旅游资源,目前,全市已开发出40多处独具特色的溶洞景区。

说起重庆最知名的溶洞,莫过于武隆乌江支流芙蓉江畔的芙蓉洞。

nEO_IMG_untitled.jpg

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形成于大约120多万年前。漫步其中,金銮宝殿、玉柱擎天、巨幕飞瀑等诸多奇观,可以说是一步一景。

武隆芙蓉洞是中国唯一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洞穴。芙蓉洞辉煌大气,高度达到几十米。大量的堆积物、石笋都高达一二十米,二三十米,非常地宏伟。

untitled7_副本.png

而重庆另一知名的的溶洞一一丰都雪玉洞,给人的感受则是洁白、精致。妩媚动人的钟乳石,晶莹剔透,五彩缤纷的瑶池清澈见底,潺潺的流水和钟乳石景观交相辉映,让人如同置身于白玉雕琢的“冰雪”世界。

据了解,雪玉洞的钟乳石80%洁白如雪,而且生长速度特别快,一般洞内的钟乳石100年生长1毫米,而雪玉洞的钟乳石100年可生长33毫米,被专家比喻成正在成长的“妙龄少女”。

nEO_IMG_untitled2.jpg

在重庆,像芙蓉洞和雪玉洞这样已开发相对成熟或独具特色的溶洞景区,目前已有40多处,南川的金佛洞、渝北的张关水溶洞、酉阳的伏羲洞等等,都各具特色,被人熟知,也为重庆旅游增添了一份奇幻的色彩。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们之所以能看到现在的美景,得益于重庆独特的地理条件。经过上亿年的地壳运动后,重庆才形成了这样大小不一、千姿百态的溶洞。

重庆的溶洞是以险、瑰、优来取胜,显示为地下比地上更美。洞里面的沉积物千姿百态,洞内的景观非常奇特,整个洞穴的景观资源很丰富。

nEO_IMG_untitled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