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升破7.05!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暴涨超500点
10-14 13:40: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澎湃新闻消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0月14日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双双大涨。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以7.0827开盘后,接连升破7.08、7.07、7.06和7.05四个关口了,最高升值至7.0494,较前一交易日7.1000的收盘价升值超过500个基点。

1.jpeg

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幅略逊于在岸市场。

10月14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最低的7.0937升值超过400个基点,最高至7.0510,较前一交易日7.0882的收盘价升值超过370个基点。

2.jpeg

兴业研究在最新的研报认为,市场情绪改善将触发人民币汇率短线大幅升值,市场情绪退却后,人民币汇率中期走势仍与国内基本面息息相关。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呈现积极进展,美股和离岸人民币上周五上扬,显示全球风险偏好改善。A股等风险资产周一开市后或走强,人民币汇率亦有望延续近期涨势,债券则大概率继续承受下跌压力。

据新华社报道,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高级别磋。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对于近来因中美谈判而波动不断的人民币,Axitrader亚太策略师Stephen Innes认为,本周人民币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中间价设定在7.07强方的程度,因此未来48至72小时的交易时段需要特别关注。

野村驻新加坡的全球汇市业务负责人Stuart Oakley称,“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将是未来四至五个交易日的关注焦点。几周来中间价一直在7.0730附近。若偏离这个水平将给我们提供明确信号。”

本周中国将发布一系列贸易、经济、金融数据,预计将进一步牵动市场的风险情绪,投资者需密切留意。

综合澎湃新闻、环球外汇网、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