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OYO酒店预定后无法入住也不退款 官方:正在核实情况
10-14 14:0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出差旅行,选择一家靠谱的酒店,不但可以消除旅途劳顿,还能让旅途添彩。

从国庆“黄金周”结束到现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就陆续接到了消费者的投诉。其中有消费者表示,自己来重庆旅游,在OYO酒店APP上预订成功了酒店,但却在到店后被告知不能入住,导致自己险些露宿街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untitled5_副本.png

订好的房间无法入住,也无法退款

“10月2日,我在OYO酒店APP订了三天的房间,从武汉赶到重庆下午六点半左右到宾馆,老板却说已经和OYO取消合作,让我们申请退款,至今没有答复。”湖北武汉的崔女士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投诉称,自己的重庆之旅,差点因为酒店而打道回府。

在上游新闻报料平台和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和崔女士有类似遭遇的投诉也在增多。其中319条投诉中,目前只有28条处于完成状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在已处理的投诉中,从7月开始就有消费者遭遇了到店后无法入住的情况。而大量未被回应的投诉中,无法入住、没有退款的比例是最大的。

商家已解约但消费者在APP还能预定

对于上述消费者遭遇的情况,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主城区多个OYO酒店时发现,除了消费者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外,商家也是有苦难言。

“国庆期间确实出现了有消费者拿着预定订单却无法入住的情况。”两江新区的一家酒店从业者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表示,无法入住的原因是自己的酒店早就和OYO解约,所以自己没有收到订单。“这当然会给消费者带来麻烦,首先是我房间都满了,没法提供房间。其次是,我提供了房间,但是谁来支付房费呢?消费者的钱给了OYO,OYO和我没有合作,房费又如何结算?”

untitled3_副本.png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OYO查找到一家位于西南政法大学附近的酒店,并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该酒店。

“你不要在OYO平台下订单,那个平台我们收不到订单。”该店工作人员表示该酒店已经取消了与OYO的合作。

官方表示收到投诉,正在核实处理

10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OYO官方微博了解到,针对崔女士的投诉,平台正在核实处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OYO是印度经济连锁酒店品牌,于2013年成立。2017年11月,OYO在深圳开出了中国市场的第一家店。

稍早前,OYO酒店首席收益官朱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了80%,入住率绝对值较加盟前提升50%。并宣布年底目标是1万家酒店、50万房间和85%入住率。

不过,据AI财经社报道,多名OYO内部人士透露,OYO平台上的“僵尸店”在多个城市占比超50%。其中,西宁40家OYO,僵尸店就占了20-30家,有的因为没有业绩,有的因为OYO名声不好,明面上不拆挂牌,背地里不用OYO系统。

此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文提醒消费者,预订的宾馆饭店等场所要事先向商家确认,避免出现进不了景区、住不了酒店等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