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10-15 19:04:33 来源:触摸重庆微信公众号

触摸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句话形容现在的重庆,最适合不过了。

从十月初到现在,阴雨天气就延绵不断,突然降温、大风、冷气、小雨,这让更适应炎热天气的重庆人而言,是一种煎熬。何况,未来一周的重庆,温度还在持续下降,主城最低温度只有16度

未来一周的天气

在这个仿佛只有夏、冬两个季节的重庆,连衣柜里的衣服,也是两个极端,猛然间的降温,更让人猝不及防。骤变的天气,让穿搭成了很多人最头疼的问题,穿多了怕中午热,穿少了怕早晚冷。

对于这个问题,“重庆天气”也顺应潮流,在前几天做了一个关于“重庆降温了,你今天穿啥?”的小问卷调查,而调查结果也让人大跌眼镜。

居然有超过50%的人依然选择了穿短袖。看来,在只认夏、冬两个季节的重庆人眼中,只要没到特别寒冷的冬季,这点小降温都不是什么问题,依然可以当作夏天过。

当然,还有小部分人选择了穿棉袄,这个结果倒是吓着触摸哥我了。十几度到二十多度的重庆,虽然比较冷,但是也还没到穿棉袄的季节吧。(触摸哥怀疑,他们肯定不是重庆人)

作为一个“网红”城市,无论天气怎么变换多端,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虽说重庆人是实力宠游客,可天气并不分对象,所以如何穿搭,也成了游客来重庆的绊脚石。

那么在这种天气下,怎么穿,才能成为重庆街上最靓的崽呢?

卫  衣

在瑟瑟发抖的重庆人眼中,当然是首选卫衣啦,无论是单穿,打底,在人群中也不会显得很突兀,还会发现很多“同道中人”,可见卫衣的受欢迎程度。

外  套

对于多变的天气而言,在重庆穿外套,可以完美的适应这种天气,早晚天气较冷,可以穿着,如果中午升温,也可以脱掉,非常的方便。

薄款毛衣

毛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是薄款毛衣,它和卫衣差不多,而且更是女生更喜欢用它来搭配穿着,显得整个人都充满了青春的气息,用重庆话说,就是好看到飞起。

突然降温,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不太好搭配衣服,但作为一个很皮的重庆人,可不会抱怨天气,而是纷纷喊话秋裤,因为,有一种冷,叫你妈妈觉得你冷。

这也让曾经流行的“秋裤体”,重新受到了重庆人的热捧,比如:

垂死病中惊坐起,我的秋裤在哪里

万水千山总是情,借条秋裤行不行

争渡争渡,快来抢购秋裤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条秋裤挂床头

枯藤老树昏鸦,穿条秋裤回家

触摸哥有话说:怕了怕了,有文化起来,自己都怕不过,对于爱耍的重庆人来说,再冷的天气,也不愿躺在被窝里发霉,哪怕穿着秋裤,也要出去感受漫步雨中的诗意生活,或者停下脚步,聆听雨声,享受内心的宁静。而这两个地方,不惧天气,曼妙的身姿依然摇曳在雨中,能让耿直豪爽的重庆人,瞬间拥有文艺范儿。

N18 LOFT小院

图@PureToyo灵创

这是隐藏在繁华商圈里的一个文化馆,它的前身是上世纪50年代的重庆印制五厂老厂区,现在已经在原来有工业元素的基础上改成了文艺创意园。

图@PureToyo灵创老厂房斑驳的身影,处处散发着悠闲怀旧的气息,在烟雨的笼罩下,仿佛“穿越”到了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

图@PureToyo灵创园中的咖啡厅、休闲俱乐部,哪怕是车间里吊车的吊臂,也能充满了诗意。地址:南岸区南坪东路18号(现代女子医院旁)

北仓文创街区

图@PureToyo灵创生活的快节奏,遇上阴雨天的重庆,总希望能够慢下脚步,享受一份惬意悠闲的时光。

图@PureToyo灵创很多人难以想象,在观音桥的繁华热闹之中,居然隐藏了一份静谧,而北仓文创街区就是这份静谧的源头。

图@PureToyo灵创脚下青石板的道路、扶墙而生的黄桷树、爬满青苔的老屋……时间仿佛都慢了下来,城市的记忆在这里重新被唤醒。地址:江北区洋河花园建北一支路当然,作为一个吃货,这样的天气,怎么也不会忘记为自己找一个“吃”的理由,火锅、串串、汤锅都是很好的选择。

虽说,重庆人喜欢在寒冷的天气里,用辛辣的食物来驱散体内的寒气,可是,也要注意避免上火哟。每一次降温,都会让人措手不及,一个不注意,就会感冒。如果提前做到下面这些,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感冒!预防感冒小贴士

1.多喝热水

秋季体内的水分流失较快,所以应当在日常生活中多喝热水,不仅能够有利于身体排毒,还能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哟!

2.空气流通

干燥的空气可能会引起呼吸道的感染,所以,日常生活中,不能因为天气冷了就关门闭窗,而应该随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3.适当的锻炼

寒冷的天气,也会让人变懒惰,逐渐减少自身的锻炼,但是,适当的锻炼能够提升身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

4.注意早晚穿衣

这种天气变化非常大,早晚较冷,中午可能会升温,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早晚保暖,可以在出门时带件外套,随时准备增加衣物。

虽说降温突然,但对于适应能力特强的重庆人来说,也能极快的调整自己对天气的变化。触摸哥还是提醒即将来重庆玩儿的朋友们,一定一定要提前查看天气预报,准备好衣服,特别要备好秋裤,毕竟在重庆特别实用哟!

原标题:@重庆人,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