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魅力重庆”彩车开展|铜梁龙舞再次翻腾 除了还原删节内容还增加了难度
10-17 19:1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驶过天安门的“魅力重庆”彩车在重庆人民广场亮相。除了“魅力重庆”彩车互动表演外,还进行了铜梁龙舞、大足鲤鱼灯舞表演。

1.jpg

两支表演队伍的演员们都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联欢晚会,他们的表演也成为当天晚会当中的一大亮点。此次回到重庆,他们也对联欢晚会上的表演进行了二次创作,并融入了更多特色元素。

“10月12日接到表演任务后,我们就立即开始召集队员,并安排时间进行排练。”铜梁龙舞表演团教练刘学刚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和在天安门前表演有所不同,这次在重庆人民广场的演出场地会小很多,无法容纳九条彩龙同时舞动,所以改为两支队伍共54个人进行排练。

在北京的表演中,位于中心表演区的是金色龙和银色龙。最初在挑选人员的时候,刘学刚计划就让这两支队伍表演,但由于金色龙目前还在北京参展,于是最终挑选了银色龙和紫色龙队伍。

相较于在联欢晚会上的表演,刘学刚这一次加入了大横八字花、纵向曲线快腾进、高盘龙、连环套等众多铜梁龙舞难度动作和特色动作,也对整个表演套路进行了改编。虽说是新加入的动作,但对于每一个参演队员们而言,其实都是小菜一碟。

“这些动作他们在国庆70周年联欢晚会的排练阶段,就已经在北京练过了,不过伴随着不断地调整,这些动作在后来被去掉了。”刘学刚介绍,在这几天的下午2点半到6点之间,他带领队员们一起把之前去掉的动作重新恢复,很快就将8分钟的表演套路串连了起来。

17日上午11点过的表演结束后,来自铜梁二中的铜梁龙舞表演团队员张成浩已是满头大汗。“龙头比较重,舞动起来会更花费力气,所以我们是几个队员轮流去表演。”张成浩说,此次在重庆人民广场的演出,他们依旧保持着当初在联欢晚会上的表演热情,为家乡的市民展现铜梁龙飞舞奔腾的精彩画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