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中国百强中学”排名发布!重庆3所中学上榜!
10-20 09:52:31 来源:深度重庆

深度重庆消息,近日,2019《中国百强中学》排名出炉,这份被誉为“中国中学的最高荣誉”榜单一直备受关注,可以说是国内重点中学的“奥斯卡”!

重庆这三所学校霸气上榜!

2019%2F06%2F27%2F291822eba5334a25a99fe1964317fd25_副本.png

重庆巴蜀中学

重庆巴蜀中学创办于1933年,坐落在宏伟壮观的黄花园立交桥畔,面朝嘉陵奔流,背靠枇杷山麓,被誉为"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历史悠久 

重庆巴蜀中学是重庆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创立至今,已有八十多年悠久历史,期间为国家培养了七万多名学生。

其中,不乏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和企业家,可谓人才辈出,群星璀璨。

他们这样教学 

核心办学理念:教育以人为本,校长以教师为本,教师以学生为本。挖掘潜能,张扬个性是巴蜀中学的办学特色。

在此基础上,于2010年提出了“善为根,雅为骨,志为魂”的德育理念。精教博学是学校教学理念。责任立己,制度立校,是学校的管理理念。

学校出版了《尺正明道——巴蜀中学规章制度汇编》一书,为学校走内涵发展之路奠定了基础。

强大的师资力量 

拥有一支观念新、业务精、师德高、科研型的一流师资队伍。

其中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特级教师15人,研究员(正教授级)15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重庆市名师、学科名师11人,高级教师270余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0人,重庆市骨干教师56人;博士4人,硕士130余人等等。

教师在报刊杂志发表文章500余篇,创作、翻译、编写各类书刊著述(含教材、教辅等)正式出版达400余种,科研硕果累累。

滋兰树蕙,育人殿堂 

重庆巴蜀中学,位于宏伟壮观的黄花园大桥旁边,江山环抱,绿树成阴,芳草萋萋,花香四季。以其“滋兰树蕙,精致典雅”成为了“文化风景,育人殿堂”。

有全国中学最大的近万平方米室内体育馆;有11700平方米塑胶田径场,标准足球场,4个标准篮球场,10个羽毛球场。

拥有全国中学最现代化的礼堂、最先进的理化生专用实验室、最漂亮的图书馆、多媒体语音室、多功能教学厅、学术报告厅、演播厅和考试监控中心等。

每间教室装有两台品牌柜式冷暖空调、最先进的电教设施。高规格的学生公寓,每间寝室有空调、电话、写字台、壁柜、卫生间浴室等。

重庆南开中学

重庆南开中学创建于1936年,是著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先生创办的南开系列学校之一。

美誉在外 

南开中学是直属重庆市教委管理的公办高中、重庆市重点中学。被誉为“中学里的大学”和“办中学的一面镜子”。

坐落于沙坪坝区沙南街1号,是一所历史悠久,校园环境优美的学校。

他们这样教学

建校83年以来,学校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继承优良历史传统,不断充实时代内涵,打造校园特色文化,探讨文化育人功能,并力求有所创新。

“公”即 “天下为公”,它是一种胸怀,一种责任,一种人格的至高境界;“能”即服务社会的能力。“公能”校训旨在教育南开师生勇担社会责任,学好本领改造社会。

强大的师资力量

截止于2012年,有教职工586人,其中专职教师494人。专职教师中中高级职称325人,占专职教师比例近65.8%;专职教师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491人,占专职教师比例为99.4%。35岁及以下人数为331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67%。

南开中学还建设了一支素质优良的体育教练员队伍和艺术教师队伍,积极推进学校的体艺事业,对师生进行美的熏陶。

草木蓊郁,鸟语花香

学校占地面积291197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59215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57000平方米,校舍总面积234726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54837平方米。

校园的设计遵循中正简约的原则,田径场居中,教学楼馆分布在田径场的两侧。学校中轴线平分田径场,穿过前后校门,中轴线上无任何建筑。

田径场两侧的建筑大体上保持对称,其风格稳健,外形端庄。楼馆间有很大的空间,路道宽阔。

校园内绿化面积达到80%,植物种类上千种,高大乔木近千株。整个南开校园草木蓊郁,花香鸟语。冬有三友路旁傲霜的寒梅,夏有桃李湖中笑晴的红荷。

南开中学还设有诸如“忠恕图书馆”、“勤俭楼”等富含文化意蕴的建筑名馆和传鉴亭、院士壁、三峡石等人文景观。

重庆外国语学校

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创建于1963年,全国首批创办的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

独具特色 

重庆外国语学校,是2001年教育部指定的20%高三学生享有保送资格学校(重庆唯一一所、全国十三所之一)。

突出双语教学,是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全国知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特色名校。

他们这样教学

这所中学,坚持秉承“厚德、尚美、笃学、图新”(Esteem Virtue Advocate aesthetics Be devoted to learning Aspire newness.)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中西兼容、彰显个性”的办学理念。

形成“外语优势,文理兼备、多元文化、国际接轨”的办学特色,形成“敬业、爱生、务本、求真”(Be loyal to education Cherish students. Stick to orientation Seek truth.)的教风和“勤学、善思、诚信、合作”(Be diligent in learning Be good at thinking Promote sincerity Practice cooperation.)的学风。

强大的师资力量 

据2017年1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学校共有教职工725人,其学校教学设施 - B区 中,博士、硕士学历26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2人,特级教师10人,正高级教师8人,中高级职称约占71.8%。

全国优秀教师10人,重庆市优秀教师9人,重庆市骨干教师59人,重庆市学科带头人1人,重庆市专家人才库专家及后备人才4人,重庆名师3人,常年聘有外籍教师15~20名。

绿意葱葱,语言世界

坐落于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红育坡1号,占地78亩,设普高班和国际班;民营分校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华龙大道10号,占地178亩。

分校区全景

校园风貌,学生风采

教学氛围

骄傲,因所有优秀的学校和老师,重庆教育事业将会越来越强大,并享誉全世界!

原标题:2019“中国百强中学”排名发布!重庆3所中学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