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张雨晗YuHan 账号数据造假事件微博再发声,除了关停账号还有这个点值得关注
10-19 21:01: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9日,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发布有关@张雨晗YuHan 事件的进一步声明。记者梳理声明发现,主要强调了两点:1.涉事账号刷评论,封号;2.所属MCN机构欺骗客户,损害微博商誉,暂停合作,要求整改。

声明中提及,@张雨晗YuHan 微博账号存在刷评论行为。站方决定,即日起关停该账号。此外,该账号所属MCN机构蜂群文化与客户沟通时,以刷出来的虚假阅读量欺骗客户,同时混淆广告流量成本和内容制作成本,使外界对微博内容营销效果产生重大误解。

有用户注意到,该声明一个注意的点是,微博开始接受内容账号和客户之间涉及流量的投诉及处理了。

记者看到,微博CEO“来去之间”在个人微博账号转发该声明时也提到,以前站方不干涉账号和客户之间的内容商业合作,以后客户如果认为权益受损,可以向站方投诉,他强调,但只是就流量是否违规应诉。

此前,一篇名为《一场新媒体巨头导演的“僵尸舞台剧”,真实还原现场,导火线:一条一夜爆红的视频,我们流量却为0!》的文章引发大量关注。文中,淘宝店“e飞的世界”店主称,其在微博上通过@张雨晗YuHan 微博帐号进行推广时,该帐号存在刷数据的行为。因为此事涉及微博这个超级App和数据造假问题,让此事也在网络上引发大量关注。

00.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