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0名志愿者徒步16公里“丈量”美丽乡村
10-19 20:0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里空气太好了,爬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虽然有点累,但感觉神清气爽。”在泡桐山山间小路上,涪陵过来的志愿者彭先生说道,“很多年没到农村来了,和记忆里的农村不太一样,环境更好,风景也变得更美了。”

GetAttachment (1).jpg

10月19日上午9点,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委、团市委主办,涪陵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委、团区委、蔺市镇政府承办的“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重庆市‘洁小青’公益徒步活动”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正式拉开序幕。

GetAttachment (5).jpg

上午10点,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广场上挤满志愿者和游客,伴随着一声“开始”的号令,800名“洁小青”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徒步从美心红酒小镇出发,他们将用脚步丈量长达约16公里的徒步路线。本次活动起点在红酒小镇景区,终点在蔺市镇泡桐村,沿途设置了“美丽乡村代言人”、“最美庭院‘园艺师’”在内的四个“打卡点”,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队伍完成指定任务后可获得电子证书一份并且参与抽奖。

GetAttachment (6).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爬山路、走田间,他们沿途捡拾垃圾、参与种树......田野乡间都留下了他们青春靓丽的身影。

涪陵区团委书记王林林介绍,“洁小青”是重庆市联系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植绿护绿这些生态环保行动的青年志愿者的总称,“洁小青”号召广大青年生态环保志愿者投入到环保行动中,共建美好家园。

作为重庆市“洁小青”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实践之一,本次公益活动通过“运动+公益+互动”的方式,引导参与的青年们化身“环保卫士”。让志愿者们亲身去发现乡村美景、去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去宣传农村人居整治知识、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全市居民树立环保意识。活动将通过公益善款募捐的方式,让环保行动更加长久而持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