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直击世界互联网大会丨百度李彦宏:百度未来将成为人工智能的平台型公司
10-20 14:4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开幕式上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发展引擎,百度未来将成为人工智能的平台型公司。

李彦宏表示,乌镇已经成为展望经济发展的窗口,在第六个年头他看到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他表示,最新的数据调查显示,中国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第二大经济体,规模达到4.7万亿美元,增速17.5%,这个速度远超GDP增速。

李彦宏认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历经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未来必将是智能经济时代,这一切都源于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在他看来,人工智能未来将会从三个层面改善整个社会,会让生活越来越好。

首先,人工智能将带来人机交互方式变革。“过去的20年,是人们对手机依赖提升的20年,未来20年,手机依赖逐步降低。”李彦宏判断说,未来无论是智能音响、智能穿戴等设备的发展,都将会让人更自然方式和机器工具交流。

其次,人工智能将带来IT基础设施带来变化,便捷云服务、开发开放平台、通用人工算法等都将形成新的IT基础设施

最后,智能经济将会催生很多业态的发展,比如在教育、交通、医疗等众多领域快速智能化,从而形成新的商业模式、新的消费需求。

在李彦宏看来,智能经济下三个层面的变化不是割裂的,而是互相影响的,会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

李彦宏表示,百度未来的目标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行公司。

“数字经济的根基就是技术创新,有追求的企业必须要勇于创新。我对人工智能是非常乐观的,我相信人工智能让生活越来越好,通过人工智能,甚至会让人实现“永生”,因为你的意识、情感、语言,都可以数字化存储下来,可以实现跨越时空的对话。”李彦宏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乌镇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