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又一口页岩气井投产 每日产气量2万方
10-20 10:39:4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重庆页岩气开采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10月17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荣昌—永川”区块永页7号井开井投产,这也是继该区块永页1号井平台5口井、永页5号井平台1口井投产之后,又一口页岩气井投产,标志着“荣昌—永川”区块页岩气开采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图片1

图片2

永页7号井位于永川区红炉镇,永川页岩气7号井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永川页岩气区块部署的预探性实验井,该井于2018年初完钻。根据市场需求,10月17日,该井正式开气投产,投产后计划日产页岩气2万方。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目前,该井页岩气主要通过管道输至永川页岩气1平台,进入重庆燃气集团永川分公司输气管线,同时依托重庆燃气公司管线资源,实现页岩气统一调配、就近利用,对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对下一步永川的页岩气勘探开发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采气四厂克服气井分散、外输无管网、用户结构多样,用气量波动频繁等诸多不利因素和制约,强化生产组织运行,强化页岩气井分类管理、库存井跟踪和新井投产准备,多措并举实现了页岩气产量大幅增长。截至目前,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永川投产的页岩气井日产量突破28万方。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冉能全

原标题:永川又一口页岩气井投产 每日产气量2万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