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本月22日起,渝北区608、609、865三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10-20 10:47:49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记者从渝北区运管处获悉,10月22日,当地将对两路城区经机场路、往返主城核心区的三条公交线路进行大幅调整,试点打造骨干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1

据悉,渝北两路、回兴地区市民往主城方向出行拥挤。长期存在的高峰期上车难、运行时间长、停靠站点多的问题。根据渝北区区委关于实施“着眼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攻坚行动,渝北区运管处主动作为,计划充分发挥机场路公交优先道作用,提升公交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对渝北区两路城区经机场路、往返主城核心区的多条公交线路,进行线网层级优化和营运生产组织优化,试点打造骨干公交线路,合理调整公交线路服务区间,减少绕行,缩短市民往返主城的出行时间。

微信图片_20191020102451

微信图片_20191020102453

一、调整原609线,开行69号骨干公交线路。

调整609线原环港路始发站至两路城南公交站场,经凯歌路、宝桐路、回兴立交进入机场路公交优先道发往观音桥,取消环港路至双龙湖沿途站点,原环港路至空港广场区间站点通过调整865线进行覆盖,原开元站至双龙湖站区间由68(原608)号骨干线路覆盖。

微信图片_20191020102503

微信图片_20191020102501

微信图片_20191020102456

二、调整原608线,开行68号骨干公交线路。

调整608线从双凤桥枢纽站始发,经双凤路、双龙大道、绿梦立交进入机场路公交优先道发往观音桥,取消凯歌路站至宝桐路站区间站点,取消站点由69(原609线)号骨干线路覆盖。

微信图片_20191020102458

三、调整原865线,解决空港工业园区长空路与新牌坊的快速通勤。

配合骨干线路打造,调整865线从环港路始发,经长空路,双凤桥立交进入机场路公交优先道发往华莹路,停靠原609线在渝北空港工业园区内的途经站点。

微信图片_20191020102500

通过以上优化方案,相关线路的功能和服务范围更清晰,整体运输能力较优化前提升20%,班次间隔加密至4-6分钟/班,运行时间缩短10-15分钟,渝北区两路城区与主城区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将得到较大提升。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辛宇

原标题:注意!本月22日 渝北区这三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