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海湾公园滨水区对外开放
10-20 17:38: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近日从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了解到,金海湾滨江公园滨水活动体验区均已完工,经过前期的试运行后已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金海湾公园共分为6个分区进行建设,目前除工业记忆花园区为远期规划外,其余分区均已建成。

金海湾滨江公园滨水区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嘉陵江沿岸,靠近金海大道江与城段。公园占地43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2017年12月开始施工建设。

据介绍,滨水活动体验区以湿生植物为主,强调植物的观赏性、季节性,以及与人互动的滨水体验区,以新的生态设计元素融合金海湾原有自然景观及工业遗址,创造一个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独特水岸公园。

而在人行步道上,精心安排的鱼纹宛如一条充满了游鱼的陆上运河,人们步行于上,将如同漂浮于水面上观赏游鱼由脚下游过一般。据了解,这种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水墨画黑白描绘的游鱼花纹,巧妙地重现鱼群聚集悠游的神态,对应着蜿蜒而下的嘉陵江,陆上的游鱼与人们共游于江边的主要步道,川流不息。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韩承志

原标题:两江新区金海湾公园滨水区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