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给高考生送鸡汤的的哥又出手了!这次给她送来大学生活费
10-20 17:2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车队队员帮助小蒋收拾行李

今年高考期间,一位的哥为一名特殊考生送考,并且还送上自己熬了几个小时的爱心鸡汤(上游新闻6月7日曾报道《一次特别的送考:的哥亲手熬鸡汤为考生中午‘加餐’》)。如今,这位女生已经考上大学。近日,这群的哥的姐决定将爱心进行到底,由重庆出租公司雷锋车队三大队的32台车,每个月资助女孩320元,直到大学毕业。

11_副本.jpg

△车队队员带着慰问品到小蒋家

考上大学 她却不敢给好心的哥叔叔打电话

“妹妹,我们又来看你了,第一是祝贺你高考成功,第二是我们希望今后能持续帮助你。”今天(20日)上午10点,重庆出租公司雷锋车队三大队队长苟中华,与副队长陈贵平作为代表,提着米、油和生活用品等,来到位于沙坪坝区天星桥小蒋的家中。

相比6月时的相见,小蒋变得开朗了许多,说起大学新鲜的生活,她打开了话匣子。今年高考,她以511分的成绩考上了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9月份是军训,10月国庆节后才正式开始了大学的学习生活。

从专业的选择到校园的样子,从与新同学的相处到学校食堂的菜式,小蒋都细致地给陈贵平叔叔说。她说道,每天早上7点40分就上课,休息时间就去自习。因家庭原因,辅导员还为她在办公室找了一份兼职,虽然能挣的钱很少,但她非常感谢辅导员和同学的关心与关爱……

谈起高考后地情况,小蒋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当时得知了高考成绩时,我是实在不好意思给陈叔叔打电话……”原来,按照小蒋高三时诊断考试,她有很大希望考上重本线的。但高考时,她发挥失利了。直到后来陈贵平主动给她打来电话,她才说了实情,“叔叔,我没有发挥好,对不起……”

22_副本.jpg

△车队队员送小蒋到车站

高考前父亲去世 奶奶又突发疾病

电话里,陈贵平安慰了小蒋,并表示“只要努力了,就是最棒的”。陈贵平向记者坦言,家庭的变故让这个18岁的孩子有了心理压力,换做是谁都没办法完全置身事外的。“我特别理解孩子的想法,因为家庭困难,无法支持她复读,考上大学并完成学业是她目前唯一的出路。”陈贵平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小蒋的父亲曾是一名的哥,今年年初因突然急病去世,其母亲离异后也在外地生活并身患癌症。今年4月,与小蒋相依为命的奶奶又突发肾病送到医院抢救,住了40多天才出院,而小蒋也只能寄住在亲戚家中。高考前夕,奶奶咬着牙出了院,但因为身体虚弱,根本无法给小蒋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

陈贵平偶然一次听到了小蒋父亲的事情后,决定发动同事帮助她,他们为女孩送了一些物品和慰问金,并且主动承担女孩高考的送考任务。高考当天,他主动去买了一只鸡,并且炖了几个小时,让小蒋考试完中午喝补充营养。

44_副本.jpg

△小蒋感谢雷锋的士车队

每个月资助女孩300多元直至大学毕业

今年8月,小蒋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小蒋告诉陈贵平,她选择了葡萄牙语专业,因为学习的人比较少,今后在就业或者继续深造的机遇上会比较好。

“在大学里,我还结交了许多热爱学习的同学,大家相互鼓劲,一起加油。”小蒋说,高考不是终点,是一个转折点,今后还有许多其他机会,比如考研。

看见小蒋乐观开朗的心态,陈贵平也打心眼里为她感到高兴,他再次将这个情况汇报给了公司的领导。公司也特地为此开了会,经过大家讨论,最终重庆出租公司雷锋车队三大队的的哥的姐们一致同意,公司从他们每台车每一个月扣10元作为资助经费。记者了解到,雷锋车队目前一共32台车,因此一个月就有320元,公司每个月12日前后将钱直接打到小蒋的银行卡上。

他们表示,将一直资助到女孩大学毕业,并且一旦有新的车加入到车队,也会按照这样的要求施行。

“我特别感谢这些叔叔阿姨,让我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作为一名学生,我将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小蒋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未来当她有能力后,她也会帮助和关心更多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