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换个角度看重庆主城最高桥塔 建成后相当于84层高楼
10-20 17:4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10月2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中交二航局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东西两岸两个主塔中横梁混凝土先后浇筑完毕,本次中横梁的顺利浇筑为明年大桥主塔封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双向8车道

下层预留轨道交通18号线过江通道

5_副本.jpg

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长1384米,为主跨660米的双塔双索面公轨共建钢桁梁斜拉桥,是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大桥上层为双向8车道,下层为规划的轨道交通18号线预留过江通道。主塔采用空间多曲面水滴形混凝土结构,高236米,相当于84层楼高,是重庆主城区内在建的最高桥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