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名院士专家走进重庆 将到7个区县30所中小学校科普航天知识
10-21 16:1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1日,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重庆巡讲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举行,航天科普报告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做了首场报告,从火箭的起源与构成、我国火箭发展历程与成就、国外运载火箭现状和中国航天发展展望等方面做了精彩讲授,博得现场600多名师生的阵阵掌声。

(3556188)-20191021161839_副本.jpg

“我们要发扬航天精神,注重细节,不断探索创新……”首场报告中,龙乐豪以丰富的图文、直观生动的视频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航空航天的基本知识。他从火箭的起源、构成、分类,我国火箭发展的历程与成就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航天知识科普,还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中国航天三个“三步走”计划,即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三步走、载人航天“三步走”等。

报告会的最后,龙乐豪还给同学们带来寄语:“要注重品德修养、提高个人素质,抓住机遇、砥砺奋斗,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人才时刻准备着。”

“听了这场报告,我了解到火箭发射背后的细节,更加感受到中国航天人的不易。同时也可以把学到的物理知识跟火箭发射结合在一起,对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高二11班的钟佳轩说。

(3556200)-20191021161900_副本.jpg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始于2000年,是为科学家进行科学传播活动搭建的一个平台。多年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邀请各个领域的科学家组成科普报告团队,深入全国各地,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面对面的科普报告巡讲活动,足迹已遍及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重庆市科协共同主办,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江北区科协、江北区教委联合承办,邀请了航天科普报告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田如森、清华大学教授王水弟等6名院士、专家,以航天科普为主题,陆续在江北区、大足区、永川区、江津区、垫江县、云阳县、开州区等7个区县30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报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