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早阳隧道正式贯通明年5月通车 届时从县城到郑万高铁巫山站仅需10分钟
10-24 15:4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流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十七局获悉,连接巫山县城三大片区的巫山早阳隧道正式贯通,预计明年5月通车,以后从巫山县城到郑万高铁巫山站只需要10分钟。

GetAttachment.jpg

据悉,早阳隧道是连接巫山县城区高唐、江东和早阳组团的主要交通通道,全长2.95公里,全线除隧道外,还设置大桥1座,平面交叉2处。线路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早阳隧道设计工期为18个月,施工队自去年11月进场以来,克服重重困难,于今年10月19日顺利贯通,提前完成计划工期,有望明年5月通车。早阳隧道建成后,今后乘坐高铁提供更加方便,从巫山县城到郑万高铁巫山站仅4.2公里,时间将从4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左右。

目前,郑万(高速)铁路重庆段巫山小三峡隧道也在加紧施工,正线开挖累计完成15.2公里,小三峡隧道是郑万铁路重庆段唯一I级高风险隧道,软弱围岩占全隧道长度70%,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是全线控制性工程。按照目前施工进度,1号横洞至2号横洞区间有望2019年底贯通,将全面结束小三峡熔岩断面,为整个小三峡隧道2020年贯通提供有力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