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房龄“10岁”以上老旧小区安装电梯有补贴,快看看你家小区符合吗?
10-24 17:2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电梯,是很多重庆人出门、回家都要乘坐的设备。10月24日,记者从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江北区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江北区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施办法》,即将发布实施。根据这一实施办法,江北区将对老旧住宅增设电梯提供资金补助。

方便居民上下楼%0A江北区将对老旧住宅增设电(3575873)-20191024173712.jpg

△10月24日,江北区十八中教师宿舍一批增设电梯已投入使用

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印发以来,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收到13栋老旧住宅楼栋增设电梯的申请,申请楼栋主要集中于大石坝街道、观音桥街道等老旧住宅较为集中的区域。

按照民生实事优先的原则,江北区优化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的前期审批。进一步简化规划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创设了多部门现场会审机制,不让群众多跑路。

同时,江北区加强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的施工管理和使用监管,由江北区住建委负责施工安全监管,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使用安全监管。江北区还将完善资金补助政策,对老旧住宅增设电梯提供资金补助。

方便居民上下楼%0A江北区将对老旧住宅增设电(3575877)-20191024173755.jpg

△居民乘电梯出行

截至目前,江北区已办理了10部增设电梯的相关规划建设手续,还有3部电梯正在加快审批。十八中教师宿舍和山水家园小区等一批增设电梯已投入使用。

新闻多一点>>

一、哪些楼房可以申请加装?

江北区范围内未纳入征收范围和拆迁计划的、四层及以上、初始取得房地产权证满10年及以上未设电梯的住宅。

二、加装电梯需要哪些程序?

1、由本单元2/3的业主同意,并自发选举居民代表,正式启动申请程序。

2、找电梯公司设计加装方案。

3、业主就增设电梯的工程费用筹集以及电梯运行、保养、维修等费用的分担达成书面协议。

4、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出安装审批申请,再由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勘察。通过审查后,将书面申请、增设电梯示意图、同意增设电梯的业主及名单及书面同意意见进行公示。

5、公示无异议后,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相关手续。

6、将电梯设计施工图报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后报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备案。

7、电梯安装前,需向区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监督检验并办理使用登记。

三、居民自筹如何分摊?

关于总费用(包括电梯、钢结构、设计、勘察、施工等费用的总和),江北区政府会进行资金补贴。另外居民自筹部分将以单元为单位,楼上楼下自主协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