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0家成都天府新区企业来渝榄才 电子信息类人才需求高
10-29 10:0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9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徐小拉,接到了成都一家公司的正式聘用电话。

微信图片_20191029101118.jpg

徐小拉没有想到10月26日参加的“蓉漂’人才荟”·城市行(重庆专场)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会议中心举行的招聘会,这样快就收到了应聘成功的消息。

记者获悉,当天,30家天府新区优质企业携诸多招聘需求抛出“橄榄枝”揽才,重点看重电子信息类人才。

相对薪资 更看重公司发展空间

徐小拉告诉记者,她为了参加这场招聘会,一大早她就和几个同学从合川赶过来。“我们马上就毕业了,面临找工作,所以要积极点。”徐小拉说,她准备了5份简历,已经全部投了。“我觉得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发展空间,薪资待遇是其次。刚毕业本身就没有经验,一个月工资能有3000—3500元就够了。”

微信图片_20191029101125.jpg

“对于求职者来说,首先看重一个公司的发展空间,是比较长远和正确的认识。”成都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就很注重人才的培养,员工进入公司后,会统一培训,请业内知名人士来讲课,表现好的还有机会去国外进修。通过这些方式让员工快速成长,增强业务能力,业务提升了,薪金待遇自然就上去了。

精准投放 提前了解上百个招聘单位

应聘者兰庆告诉记者,他之前在深圳腾讯公司上班,因家庭原因今年上半年回到重庆,准备在川渝地区找工作。

他从网上了解到“蓉漂’人才荟”·城市行(重庆专场)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会议中心举行。而在参加招聘会前几天,他就已经把来重庆招聘的公司这统统研究了一遍,从就业环境、专业匹配的岗位、个人薪资、以及发展潜力多方面比对后,最后锁定了某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到现场直接面试这家公司。

“从谈话中我能感觉他是有备而来,而且准备得很充分。”该单位的招聘人员说,一般这类求职者会给招聘方留下深刻的印象,成功率也很高。因为每年的招聘会非常多,几百上千家公司来招人,如果求职者对这些企业一无所知,到了现场再慢慢看,不仅会浪费很多时间,而且会降低求职的成功率,所以提前做好功课是非常必要的。

3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

记者获悉,本次来渝揽人才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都天府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共有来自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通甲优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中科微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天齐增材智造有限责任公司、跑诗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3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主要面向电子半导体、IT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建筑工程、医疗生物、教育科研等领域人才,提供研发管理、技术管理、销售管理等岗位,受到了现场数百名求职者的热切关注。

微信图片_20191029101135.jpg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雷霆表示,天府新区不仅有生态优势、配套优势、政务服务优势,还拥有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天府英才计划”、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微软菁英人才培训认证基地、蓉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4200家科技型企业、190家创投机构、150万平米创新孵化载体,共同构建起创新创业新场景。截至目前,新区共吸引了13万余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引进院士等高层次人才200余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