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辆三轮车冒出3个“身份证”,粗心司机被扣24分罚款6200元
10-31 11:10:38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按照我国机动车登记规定,同一辆车上的发动机号应与该车的前后号牌相对应,且前后号牌上的号码应该相同。但昨(10月30日)天上午荣昌城区出现了一辆三轮车却成了一个例外。该车发动机号和前后车牌号分别属于三辆机动车。这事怎么回事呢?

微信图片_20191031102735

10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在城区施济桥路口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前后号牌不一致,于是拦下该车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车不仅前后号牌不一致,而且发动机号也不属于这两块号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

微信图片_20191031102736

该三轮车驾驶员尹某向办案民警交待,这辆三轮车是他买的二手车。由于购买时没有号牌,他就自己挂了一个号牌上去。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货箱坏了。在修理厂更换货箱时,新货箱上原本有一块号牌,他没有将新货箱上的号牌与原车厢上的号牌进行更换,于是造成了车辆前后号牌号码不一致。又过了一段时间该车发动机坏了,尹某又到修理厂更换了一台二手发动机。这又造成了车辆号牌和发动机登记的信息都不一样。

据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大队长盘松介绍,驾驶员尹某的随意行为不止如此。事发时,尹某还存在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191031102733

微信图片_20191031102738

最终,驾驶员尹某因为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被罚款2000元,记12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因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系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罚款200元;因驾驶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上路行驶,被罚款2000元,并处以吊销驾驶证两年的处罚。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强

原标题:活久见!一辆车上的发动机号和前后车牌号却分别属于三辆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