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葩!活鸡当做警示牌 护栏外边“埋锅造饭”
11-03 14:33: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11月3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了一起行车秩序专项整治的典型案例。一名奇葩驾驶员竟然在高速上卸下大米、素菜、猪肉,试图埋锅造饭,还用红色塑料袋装活鸡当警示标志。

据介绍,10月24日早上7时27分,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早间巡逻至三环高速铜永段上行56KM处,发现一辆皮卡车停于应急车道。

见状,执法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并上前查看情况。原来,该车因突发故障停驶于应急车道内,车上人员将大米、素菜、猪肉从车上搬到护栏边准备埋锅造饭。

由于该车没有携带三角警示标志,于是用红色塑料袋装了一只鸡放在车后方。驾驶员表示,他将活鸡摆在车后,作为临时的警示标志。

执法人员告诉驾驶员,应急车道停车十分危险,车上应携带应急警示标志,套着红口袋的活鸡并不能有效警示来车。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应急车道不是安全港,切勿随意停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第六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将车辆停于应急车道后应当在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区域,并且迅速报警(可拨打89077770或12122)寻求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