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 | 跨境投融资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听听大咖们怎么讲
11-05 13:5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5日上午,中新金融峰会“跨境投融资助力‘一带一路’”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跨境投融资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多位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多维度探讨跨境投融资新模式和新路径,有力有效助推中国西部与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国家开展产业链跨境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发表演讲。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王克:

利用综合金融资源服务“一带一路”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王克。组委会供图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王克说,证券、保险、基金,都是“一带一路”项目所需要的综合金融资源。通过多种产品的组合能够帮助一些企业,满足它的金融方面的需求。

王克认为,重庆是中国西部发展建设很重要的支点城市,而新加坡也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这两个支点城市的合作有非常大的潜力,通过网络、产品、合作等多角度的深入接触,将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中金东南亚投行主管,董事总经理林曦:

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拓宽“一带一路”融资来源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林曦。组委会供图

中国国际金融(新加坡)有限公司东南亚投资银行主管、董事总经理林曦说,目前重要的,包括要积极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拓宽“一带一路”的融资来源;进一步加强中新两国金融互联互通,加强中新两国金融的合作;积极发挥投资银行的专业能力,为其他的项目提供专业的服务。

“在融资上,‘一带一路’建设还需要加大直接融资的发展,继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本体系,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减少对传统信贷的依赖,为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资金。”林曦表示,特别是一些项目金融运作的阶段,更应该运用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资本市场可以有效发挥资源配置作用撬动更多的机构资金为企业的上市并购重组以及项目投融资提供多种形式的资金支持,长期持续的满足“一带一路”建设庞大的资金需求。

林曦认为,在中新两国金融合作方面,两国的资本市场合作空间很大,特别是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具有好的条件,拥有专业人才优势,能够很好的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固定收益全球主管李福陈:

新加坡金融机构要更好地了解中国企业的需求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李福陈。组委会供图

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固定收益全球主管李福陈认为,除了加强新加坡与重庆更多合作以外,新加坡还要更好地了解重庆以及中国其他地区的企业,了解他们对离岸资本市场的需求,然后要不断地把离岸的资本市场介绍给他们,这样才能够找到合作的机会。

李福陈认为,“只要新加坡和重庆的政府能够密切合作,来了解大家的一些支撑点和共同点,然后密切合作,制定一些政策,推动双方的公司进入对方的市场,这样我们就可以加速进程。”

“同时,新加坡也要继续保持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包括在发行债券方面。除了继续探索一些数字的方式,也将持续推动一些基础设施融资、可持续发展融资。”李福陈表示,新加坡金融机构在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积累的经验教训非常实用,能够促进中国的企业更好地发展,更好地实现国际化,更好地走出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