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博会 | “天下第一大火锅”开锅,重庆吃货以后还能尝到德国牛油新西兰毛肚
11-06 18:1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买全球、卖全球。11月6日上午,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在进博会开锅,重庆火锅正式吹响进军全球市场的号角。

1.jpg

来自德庄集团的“天下第一大火锅”,直径为10米,高1.06米,重13吨,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

本次赴进博会“开锅”,大火锅经过了3天的长途跋涉,再经过5天组装,最终在进博会重庆非遗大火锅体验区全貌呈现:大火锅中间摆放着重庆建筑剪影;太极八卦鸳鸯锅,寓意重庆朝天门两江交汇处,呈现出一个浓缩的山城重庆;大火锅上面悬挂的红凤凰象征着“凤舞九天”,其下56个小锅各放上刻着56个民族名字的水晶球,寓意着民族团结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开锅仪式结束后,德庄集团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本次进博会,德庄集团共计抛出1.5亿元人民币的全球采购大单。采购项目包括与德国签订的牛油采购协议、向新西兰采购新鲜毛肚等,此外还有意大利葡萄酒、印度的进口辣椒,都将在未来提供给重庆的吃货们。

世界辣椒联盟执行主席兼亚太主席、德庄集团董事长李德建表示,重庆火锅需要更优质的原材料、需求世界的食材。买全球、卖全球,重庆火锅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成功打造出“千亿级产业链”。重庆火锅已经走出中国,开到了全球20多个国家,吹响了进军全球市场的号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