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百亿级”集群!全球新能源摩托车龙头重庆投建西南基地
11-24 16:4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董事长都没有实地考察,就定了来重庆投资建厂。”11月24日,周超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说,雅迪集团将在永川投资,建设重庆最大的新能源摩托车生产基地。

1_副本.jpg

周超是雅迪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11月24日,雅迪科技集团与永川区政府正式签约,将在永川投建新能源摩托车西南生产基地。

签约前一天,雅迪集团董事长董经贵才亲临永川实地考察。由于永川的高质量服务,让他少了很多顾虑,以至于项目从接触到确定投资仅花两个月时间。

在董经贵看来,雅迪科技集团最终选择永川作为其在西部的第一个“家”,不仅是因为永川拥有的独特区位优势、交通条件、人力资源和人居环境,更是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他们安心、放心且有信心。

记者从签约现场获悉,项目建成后年产200万台整车,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形成“百亿级”产业,预计可创造工作岗位近5000个。

“签约以后即可动工建设,前期可带来超过10个企业集聚。”周超说,“还会放一部分研发在永川进行。”

周超表示,预计在一年半以后,即可建成产销百亿的西南生产基地。同时,未来将依托中欧班列打造重要的出口车生产基地。

雅迪科技集团总部在江苏无锡,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现已成为集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其零配件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高端两轮电动车制造企业。2016年5月19日,雅迪在香港上市。

永川区委负责人介绍,雅迪科技集团是新能源摩托车行业的龙头,作为行业技术标准认可最多的企业,雅迪项目的落户,将让永川在长城、庆玲汽车等集聚的“千亿级”整车产业再添“劲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