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体旅经济效益凸显 龙水湖国际半马完美收官
11-24 13:4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jpg

11月24日上午9:00,“财信杯”· 2019重庆 · 大足环龙水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环龙水湖国际半马)在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鸣枪起跑。比赛吸引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肯尼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10000名选手参赛。跑友们在湖光山色的玉龙山、龙水湖畔,享受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饕餮盛宴。本届环龙水湖国际半马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

囊获“双牌”殊荣 赛事标准再升级

13.jpg

龙水湖国际半马自2016年办赛以来,凭借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绝佳的赛事口碑,深受全国跑友喜爱,加上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无限魅力,每年赛事报名一经开启,便迅速报满。2018年该赛事荣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龙水湖国际半马,已经成为圈内跑友最翘首以盼的热门赛事,“一票难求”已成常态。

全国马拉松百花齐放的大背景下,为何可以囊获中国田协“双牌”殊荣?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与龙水湖周边先天的自然条件及后天组委会高标准的办赛水平是分不开的。

环龙水湖国际半马比赛地点选在拥有龙水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新重庆·巴渝十二景”等多个美称的龙水湖旅游度假区举行,周边不仅自然生态优越、负氧离子含量高,而且环湖赛道较为平坦,马路开阔,适合选手创造最好成绩。

今年,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标准打造,升级后的赛道途经龙水湖景观大道、环湖景观漫游步道、滨湖全季节双乐园温泉水世界,紧邻龙水湖松鹤岛户外运动公园、龙水湖游船码头等运动休闲场所。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在医疗、交通、环卫、安保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组委会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现了每4位参赛选手就有1名工作人员为之服务,以跑者为中心的赛事服务理念,赢得不少跑友点赞。

挖掘文化底蕴 马拉松吸引力增强

14.jpg

龙水湖半马不仅是一场运动盛会,更是大足展现给世界的一个窗口。

在不少跑友看来,马拉松的魅力不仅仅在体育,更在文化的底蕴的挖掘上。参赛者冯令来自北京,这次专程飞抵重庆,从重庆乘坐高铁来到大足。他称,这次来大足除了跑马,同时也是为了亲眼见证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

记者在开赛前主会场看到,现场有大足非遗双桥狮舞,还有大足鲤鱼灯舞,开赛后赛道中有双桥杂技、大足川剧、梅丝拳、中敖火龙、薅秧歌等表演。此外,在21.0975公里赛道上,大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得淋漓尽致,跑友们一边奔跑一边与表演者互动,充分享受着一场特别的文化盛宴。

大足是美食之乡。记者提前一天到达龙水湖时发现,已经有跑友来了大足两天了。“我们一家人去品尝了邮亭鲫鱼、豆花鸡、三驱凉粉。”来自贵州的廖丽说,这次特地和老公带着孩子过来,跑完准备再去打包丁家坡土豆等本地特色美食。

周边酒店售罄 体旅经济效应明显

17.jpg

如今,马拉松已成为全民参与度最高的运动之一,更多跑马爱好者以家庭为单位参与跑步,以跑步的名义去体验一个城市的魅力和风光,“体育+旅游”的消费模式让马拉松持续火爆。

大足龙水湖,得天独厚的周边旅游资源与日益强劲的文旅融合能力,让体育旅游的经济效应日趋明显。据了解,赛事开赛前一天,玉龙镇周边多数酒店售罄,不少选手只得在双桥、龙水以及大足城区住宿。为笑纳八方来客,大足200余家酒店、餐饮名店联合承诺:不欺客、不宰客,为跑者留下良好印象。

为提升选手参赛体验,组委会为所有组别完赛选手准备了电子温泉门票,所有组别完赛即可享受国家五星级温泉——龙水湖温泉。与此同时,本次比赛组委会还为半程男女前150名,十公里男女前50名准备了大足石刻景区门票共计400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