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7亿元大案!走私坚果生产成品牌坚果销往全国!部分黄曲霉素超标
11-24 13:08:49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你爱吃坚果吗?

广东江门海关缉私人员日前发现,市场热销坚果来源出现异常,并逐渐揭开了一个庞大的走私坚果网络。

前不久,江门海关缉私人员发现一家工厂有走私坚果的嫌疑,后来在警方的调查下发现这家工厂进口坚果的数量远低于销售数量,这意味着有大量坚果的来源不明,经过进一步侦查,这家工厂背后的来自中越边境的走私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他们利用边民互市贸易、通过非设关地偷运等方式将全球收集来的腰果从中越边境走私到境内后,立即更换成没有任何标识的中性包装,并在中越边境附近进行二次换装,伪装成本地产坚果,再运输到国内多家坚果生产企业生产成各种品牌坚果,销售到全国各地。

经过侦查取证,该团伙通过非涉关地偷运的方式走私各种坚果达8.03万吨,案值高达37.33亿元。

据江门海关缉私人员介绍,走私团伙为了谋取利益,从世界各地廉价收购各种坚果,品质参差不齐,甚至有一部分来自疫区国家,个别走私和销售环节还存在将发霉坚果简单处理后继续售卖的情况,就比如江门海关缉私人员在案件查扣时,就曾在294.39吨现货中抽样检测发现,有近50吨坚果的黄曲霉素超出国家标准,一旦流入市场将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原标题:37亿元大案!部分走私坚果来自疫区国家 部分走私坚果黄曲霉素超标 走私坚果生产成品牌坚果销往全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