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跟鞋彩色跑”大赛欢乐多 男选手穿“恨天高”跑步承包所有笑点
11-23 19:2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23192256.jpg

11月23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第六届高跟鞋彩色跑正式开幕。参赛的男女选手们踩着不低于7厘米的高跟鞋在赛道上飞奔,引得观众捧腹大笑,现场热闹非凡。据悉,作为涪陵区一年一度的大型趣味竞技文体活动,高跟鞋彩色跑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

彩色跑特别增加男子组

本次活动由由蔺市镇政府主办、美心红酒小镇承办。

主办方介绍,相比前五届彩色跑,本届赛事全面升级,景区不仅打造了全新的柏油路赛道,更增添并优化了比赛项目。包括高跟鞋百米冲刺赛、情侣接力赛、闺蜜接力跑和高跟鞋障碍赛、奇装异服彩虹跑、女子半程迷你型马拉松登山跑和男子全程迷你型马拉松登山跑等。活动将持续到24日。

QQ图片20191123192226.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彩色跑还特别增加了男子组,让小哥哥们也能大方地体验一把穿着高跟鞋飞奔的感觉。

QQ图片20191123192231.jpg

记者看到,在现场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脚穿高跟鞋,头戴假发,跑起来踉踉跄跄甚至被绊倒在地,十分滑稽,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没想到穿着高跟鞋跑步这么难,活动很有趣,这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参赛选手张先生表示。

70名外籍跑友也来竞技

涪陵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高跟鞋彩色跑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各大跑团纷纷组团参赛,参赛选手不仅专业技能强,而且颜值高。

QQ图片20191123192235.jpg

据了解,此次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的外籍老师和留学生们也组团报名参赛,总人数达70人,与中国的跑步爱好者同台竞技。

活动主办方表示,为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此次活动还在现场设置了多重叠加的“游客福利”。

“这次比赛我们准备了价值40万元的奖金和奖品及众多福利给选手和游客,其中,在高跟鞋百米冲刺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得10000元奖金,第二名将获得3000元奖金,前15名者均可获奖。”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18岁至50岁的参赛选手,穿上不低于7厘米的高跟鞋跑起来,就有机会获得现金大奖。

对于为选手助阵的游客,大赛组委会也特意设置了各式各样的福利,如关注美心红酒小镇的官方微信、转发本次活动集赞68个,即可获得30元现金券;篝火晚会每晚抽取35名幸运游客发放大礼包;全场女王品牌高跟鞋均五折售卖等。

“跑步经济”成香饽饽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提高,近年来,各种各样的跑步活动逐渐受到青睐,“跑步经济”也火了起来。

以马拉松为例,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举办800人以上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共1581场,平均每天有三场比赛。

2018年重庆共举行了11个大型马拉松赛事,有近10万人参与。除了重庆主城区举行的重庆国际马拉松、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等特色赛事外,重庆主城外一些区县举办的各具特色的趣味马拉松赛也开始增多。例如森林有氧跑、高跟鞋彩色跑等,将赛事与当地文化、旅游相融合,有力地拉动了观光、餐饮、住宿等消费,“体育+”综合效应正在凸显。

“此次活动,不仅吸引来自全国不少省份的跑友参加,也吸引了外国友人参加,不仅扩大了景区影响力,促进景区消费,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高跟鞋彩色跑为例,每届参与人数都在增加,今年到目前为止就已经吸引800多人次参与,等24日活动结束,预计参赛人数将超1000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