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男子半夜烧炭自杀 陕西网友千里报警求助
11-23 19:32:16 来源:​重庆都市新闻

11月14日深夜,重庆一男子酒后发朋友圈想烧炭轻生,远在陕西安康的一名网友获知情况后,立即向北碚警方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展开生死救援,最终将他从死神手中拽了回来。11月23日,北碚警方相关人士称,事发后他们收到该男子家人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QQ图片20191123193004.png

民警敲开门后将轻生男子救出房间。视频截图

11月14日深夜11:50左右,重庆北碚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骤然响起,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急切地报警称,北碚中山路一屋子里有人在烧炭自杀,同时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

报警男子进一步告诉民警,他是陕西安康人,他和那名自称想轻生的男子是在打游戏时认识的,后来他们加了好友,事发当晚对方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想烧炭自杀,“那个电话是他注册微信时用的。”

火速救人!

民警邓聪颖立即拨打那个电话,发现一直没有人接听。他同时注意到,该电话号码是用安徽一男子的身份证登记的。

随即,民警通过出租屋登记记录进行查找,最终查到了该电话号码,他们边打那个电话边赶到登记地址,发现那里位于北碚区中山路某小区9楼。

民警告诉记者,该小区是老小区,没有电梯,他们一口气跑上9楼后发现大门紧锁着,他们使劲敲门,但一直无人应答。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继续拨打那个电话和敲门,另一路民警查找并联系房东。

10多分钟后,门终于打开了,一名打着哈欠,睡眼惺松的男子出现在民警面前,民警询问情况时,他全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难道是假警?

然而,就在此时,民警突然闻到一股异味。民警检查发现,该出租屋共有三室,只有两人居住,有一间是空的,另外一房间的门反锁着。这时异味越来越浓,民警奋力推开该房门,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民警看到,该房间的窗户紧闭着,地上摆放着一个烧烤架,上面的木炭还在燃烧,散发出阵阵浓烟,整个房间已被烟雾笼罩着,一名男子卷缩在被窝里,已处于昏迷状态。

救人要紧!

民警立即施救,打开窗户通风并将该男子抬出房间,同时拨打120。

QQ图片20191123193021.png

民警在协助120施救。

民警郑聪颖与王勇轮流将该轻生男子背下9楼。“我们刚到楼下,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郑聪颖介绍说,该轻生男子被迅速送医抢救,次日清晨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进一步了解,原来该轻生男子叫柳滔(化名),22岁,家住北碚城区,他居住的那个房子是他家人的,而当晚开门的那男子是安徽人,两人通过打游戏相识,后来与他合租在一起。当初,柳滔用该安徽男子的手机号码注册了微信号,而出租屋登记时留的也是该安徽男子的手机号码。

事发当晚,柳滔与那名安徽籍男子一起外出喝酒,对方不胜酒力,回家后早早睡了,他对柳滔烧炭自杀的事浑然不知。深夜时分,他起床上厕所,突然听到敲门声,同时听到手机在不停地响,遂打开房门。

11月15日,民警提着水果赶到医院看望获救男子柳滔,柳的家人给民警送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QQ图片20191123193036.jpg

民警收到感谢信。

柳的家人哽咽着说,娃儿很小的时候,他父亲就和母亲离了婚,娃儿一直跟着他父亲。这次事发前,娃儿一直在做地产销售工作,他压力较大,后来患有抑郁症,没想到他居然烧炭轻生。

柳的家人说,是民警将娃儿从鬼门关夺了回来,感谢民警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我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重庆都市新闻

原标题:重庆一男子半夜烧炭自杀 陕西网友千里外报警求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