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下文征求市民用气意见 居民通气办理时限不超3个工作日
11-25 13:0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庆正以便捷和优化能源接入使用而“破题”。

11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继前不久实施“三零”“三省”服务,打造全国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后,优化燃气用气报装这一事项又被提上日程,并拟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正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重庆市经信委表示,针对全市燃气接入环节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为进一步压时限、减环节,提高燃气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用户用气报装便利性和满意度,打造国内一流燃气营商环境,重庆专门拟定了《关于印发重庆市深化用户用气报装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这一方案在征求意见并获通过后,将适用于全市城镇工商用户、城镇新建居民小区管道燃气用气报装及其配套外线燃气工程,以及居民用户验收通气。旨在提高用户用气报装效率,简化用气报装通气办理流程,降低城镇工商用户、城镇新建居民小区报装成本,提高用户用气报装程序透明化和公开化,实现“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成本、少跑路”。

根据征求意见稿,燃气经营企业对城镇工商用户、城镇新建居民小区用气报装办理环节为2个,提交材料为3项,办理总时限不超过8个工作日。居民用户通气办理环节为1个,提交材料为2项,办理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王妍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