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霸”成绩下降了十几名 哭着不敢回家
12-03 10:49:4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平时考试都是前几名,被大家称为“学霸”,不过,这一次月考却表现不佳,成绩下滑到了十几名,担心爸妈的责备,她不敢回家,一个人躲到一个陌生的小区里哭泣。幸亏遇到了巡逻的民警……

11月29日23时许,江北区分局石门派出所巡逻民警代凯乾、王崇宣在辖区某居民小区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女孩独自坐在小区道沿上,低声哭泣,“一个小女孩,深更半夜在外哭哭啼啼不回家,不符合常理”,民警迅速上前询问,小女孩情绪显得越发激动,哭泣不止,由于一时无法准确掌握相关情况,民警走访了附近的几名群众后得知,这名小女孩不是本小区人,都不清楚她在此哭泣的原因。

为了能进一步开展工作,尽快了解真相,给小女孩提供必要的帮助,民警将小女孩暂时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给小女孩端来温开水,一边耐心询问、安抚其情绪,一边通过系统核实其相关信息。很快,小女孩情绪逐渐平复,并告诉民警,自己名叫小静(化名)是江北某中学一名初三学生,家住江北区寸滩,并能说出父母的准确信息。

据小静讲,在学习上,她的父母对她要求很高,她本人平时学习也很努力,成绩一直也不错,同学们都称她是“学霸”,但在这次学校组织的月考中,发挥失常,成绩由班级前几名落到了十几名。“这个成绩我无法接受,也无法向父母交待”,小静无比自责,当天下午放学后也不敢回家,就一个人游荡到事发地。

民警对小静进行了耐心开导和安全教育,同时,根据她提供的信息,电话联系到她的父亲并告知其相关情况后,小静的父亲非常吃惊,迅速到石门派出所认领孩子,“今天是周五,我们以为她放学去外婆家了,晚上没见她回来,也就没多过问,没想到就是考试没考好,自己就出走了,真让我们后怕,多亏了你们警察的及时帮助”。

江北警方提醒各位家长朋友: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名家长的殷切期望,教育孩子也要注意方式,不能给他们太大的学习压力,以免得不偿失。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洪榆

原标题:“学霸”成绩下降了十几名 哭着不敢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