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奶奶也有“少女心”,一句“谢谢警察叔叔”让人泪目
12-05 19:4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近日,一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奶奶趁老伴出门买菜时独自出门,误上机场专用快速路,差点被快速行驶的车辆撞倒,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将她安全护送回家。 

11月28日上午11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接到报警称,机场专用快速路渝州隧道出口道路中央,有一名老奶奶在慢慢行走,过往车辆擦肩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在渝州隧道出口数米处,看到一名身穿家居服的白发老奶奶,佝偻着身子,慢悠悠地在道路中间行走。由于此处是隧道出口,明暗交汇处,车速快,视线差,冲出隧道口的车辆发现老人后,仓促变道和刹车,险象环生。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来车前方,设置安全岛,护卫住老人,再下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 

上车后,民警询问老奶奶的姓名、家庭住址和家人姓名,老人讲了一通不着边际的话,这些问题始终没有说清楚。民警发现老奶奶思维不正常,意识不太清晰,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家住何处,也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  

民警开车带着老奶奶到附近街道、社区和派出所询问。终于,宝圣湖在水一方小区保安员认出了她,介绍说老奶奶姓王,是该小区的居民,并提供了其老伴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打电话联系上了老奶奶的老伴李大爷。

几分钟后,李大爷赶到小区门口。他称老伴患阿尔兹海默症多年了,喜欢四处跑,经常趁自己不注意就跑出家门,让家人多次寻找。 

当日上午,李大爷出门去超市买菜,11点左右回到家后发现老伴不在家中,急得他四处寻找。民警安全将老奶奶护送回家,李大爷感动不已,连声道谢。令人意外的是,老奶奶竟也跟着连声道谢:“谢谢警察叔叔,来我们屋头耍嘛。”

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单独出门很危险,交巡警提醒,家人可以有多种方法来预防,比如给患者贴身放身份卡片、佩戴防走失定位设备,或者给老人配备手机等通讯设备等。交巡警表示,家属应关心、关注患病老人,尽量不要让他们单独离开家人或看护人的视线,这才是保证平安的根本方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