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蜡梅花 今冬香全国
01-07 07:48: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眼下正值蜡梅盛放的季节,北碚区静观镇的花农们通过与互联网鲜花销售企业进行合作,将一束束蜡梅鲜花销往全国各地。5日下午,本季首批6000束蜡梅花正式打包装箱,只要两天时间,来自北上广等全国多个城市的客户便可闻到静观镇的蜡梅花香。

记者在北碚区静观镇蜡梅基地内看到,不少花农们正忙碌在花林内剪切鲜花、修剪捆扎,并按照不同的规格将一束束蜡梅花统一摆放,打包装箱。

据了解,静观镇素有“中国蜡梅之乡”的称号,是我国蜡梅栽培时间最早、栽植面积最大、品种资源最多的蜡梅栽培区。目前该镇蜡梅种植面积上万亩,品种多达50余种,其中以素心蜡梅最为著名。

然而,因受地域限制,此前静观蜡梅主要在重庆及周边地区销售,市场空间小,价格偏低。近年来,静观镇的多家花卉企业通过与互联网鲜花销售企业进行合作,集中对当地花农的蜡梅进行收购,并通过网上下单、送货上门等服务,让静观蜡梅香飘全国。

据介绍,由于静观蜡梅花型好、纯黄无杂、香味浓郁,今年蜡梅鲜花的订单与销售价格也进一步提高,通过网络销售每束成品蜡梅花的价格可达20至50元之间,不仅促进了静观蜡梅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花农增收致富。

受天气影响,今年整个蜡梅鲜花的收购期将持续到1月下旬,预计将有20余万支静观蜡梅空运至北上广、昆明、成都、济南等地,让全国各地的市民都能在这个冬天闻到重庆静观的蜡梅花香。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田济申

原标题:静观蜡梅 香飘全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