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心帮忙却上当!这两人专门针对在校女学生行骗
01-08 17:21:3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200108161852

视界网消息,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南坪镇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专门针对在校女学生,以自己随身财物遗失或被盗又急需用钱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安徽籍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骗赃款2万余元。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南岸区某高校大一女学生程某到南坪镇派出所求助:“昨天我在公交站等车,有一个姐姐说她手机丢了又没带钱,我也没现金,就用自己的微信到附近的商店兑换了800元现金借给她。姐姐说会微信转账还给我,可是过了24小时我还没收到,也联系不上那个姐姐了,请警官帮我联系一下。”

这已经是近期第三起类似的报警,听了民警的分析,女孩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派出所立刻对案件展开侦查。经查,该系列案件系嫌疑人在公交、轻轨站寻找看上去单纯的年轻女孩为作案目标,利用在校女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少、容易同情他人的特点,自称刚从外地到渝、手机钱包行李等遗失,又急需用钱,骗取女孩的信任,让女孩借钱给自己后“失联”。

民警在全市范围内对同类10余件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掌握了更多线索和细节,全面搜集证据,继而明确了直接实施作案的女性嫌疑人身份,并发现作案现场附近伙同作案的另一名男性嫌疑人。

2020年1月2日21时许,在掌握嫌疑人的行动信息后,民警在龙头寺火车北站候车大厅将欲潜逃的犯罪嫌疑人管某和王某抓获归案。

微信图片_20200108161853

经审讯,二人对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王某和管某系父女关系,管某20岁,假扮手机遗失借用受害人手机给父亲王某打电话,王某承诺用微信给受害人转账后,管某声泪俱下地请求受害人先把钱借给自己。受害人往往单纯善良、脸皮薄,经不住嫌疑人催促,就先“借钱”给管某,导致被骗。

目前,嫌疑人管某和王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年终岁尾,各位市民要捂紧钱袋子,做到财不外露,莫给歹人以可乘之机。该系列案嫌疑人专门在高校附近寻找作案对象,提醒初涉社会学生群体,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轻信他人,不要让自己的爱心成了被嫌疑人利用的弱点。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好心帮忙遭骗局 民警迅速出击抓获骗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