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灯、旱船、牛戏灯……川东过年民俗在这里都能看到
01-17 19:1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福禄寿禧贺新年(4032436)-20200117193344.jpg

△福禄寿禧贺新年

1月17日,两江影视城“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正式开启,市民和游客到两江影视城不仅可以玩民俗、看热闹、逛街市,还可以“穿越”百年体验电影中的魅力重庆,感受民国风情。

板凳龙、牛戏灯、竹马、旱船、变脸吐火等十余项中国传统民间民俗表演活动,在景区各个区域轮番上演,让现场的市民和游客纷纷拍手叫好,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所在。有游客表示,这些节目平时都看不到,甚至有些节目都已经忘记了,这些节目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更是体会到了一种独属于中国的年味。

板凳龙(4032434)-20200117193316.jpg

△板凳龙

图配龙灯、旱船、牛戏灯,这些川东过年民俗(4032052)-20200117191637_副本.jpg

△竹马

飞刀表演惊险刺激(4032430)-20200117193210.jpg

△飞刀表演

△喷火表演

据悉,这十余项民间传统民俗活动均是两江影视城与重庆渝北区文旅委在川渝地区各地考察收集而来。

两江影视城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游客献上了全新的街区实景演艺。走在两江影视城街头,不管是街头卖艺、功夫打药、卖唱说书,算生辰八字,还是突如其来的入城查证、招亲、征兵,十几个街头表演分散在景区各个区域。穿梭在重庆两江影视城的街头巷尾,仿佛“穿越”回到老重庆。

图配龙灯、旱船、牛戏灯,这些川东过年民俗(4032058)-20200117191643_副本.jpg

自去年以来,为了将游客的游览形式由传统的被动观看转换成主动体验,两江影视城推出的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将看热闹式的表演转换为沉浸式的情景体验,让游客在景区游玩时,把自己融入到景区的演艺场景里面去,体验真实的“穿越”感。

今年两江影视城打造了一条“树神街市”,集合了各种传统特色小吃。比如,儿时记忆中的打包谷泡、年售百吨的牛筋豆干、体验互动式舂糍粑,以及插芊造型的各类串串、锅巴洋芋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