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卫健委:我市加大力度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防控
01-22 18:58: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办公室以及市级专家组,各部门加强联动,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加快落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第1眼记者今天第一时间独家采访到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胡宇峰,他表示,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综合协调,疫情处置等7个工作组,成立了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两个专家组,对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市卫健委细化防控措施,根据国家防控的总体方案,组织专家制定了重庆市自己的防控指南,对工作的措施进行进一步的细化。

加强对各个区县工作措施的落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安排。市卫健委还将加强部门联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成立联动协调的工作机制。

目前,针对现在的疫情,还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措施:

01

对现在发现的病人,根据国家要求,统一隔离治疗,市卫健委组织专门的专家组,对重病患者进行会诊。

02

加强了疫情的监测报告,按照国家要求,通过网络进行直报。

03

加强对人群的健康教育,通过市卫健委官方网站、各大新闻媒体,进行健康知识的科普。

04

按照规范,对每个病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观察随访,以免疫情进行扩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卿一学  

原标题:独家专访市卫健委:我市加大力度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防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