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路设多道防线防控疫情
01-23 20:43:1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是市民自驾群体出行的重要通道,也是人口集聚区域。1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集团获悉,目前正在设多道防线防控疫情。

image.png

据了解,目前重庆与湖北交界的高速公路的有四条:G42沪蓉高速、G5515黔恩、G50沪渝冷水服务区和万利高速。同时,相关相关部门也在其他高速公路采取防控疫情举措。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在黔江、南川、武隆、酉阳、秀山、万盛等地主要收费站、省界入口增强执法力量,协助相关部门对过往车辆特别是湖北籍车辆开展排查。在与湖北交界的G5515黔恩等主线检查点设卡,对入境车辆特别是湖北籍车辆开展24小时排查。重点对体温高于37.3度,带有咳嗽、气喘等显性症状的驾乘人员开展检查,疑似患病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地方120带至医院医学观察。

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则在G50沪渝冷水服务区现场设立了“医执共筑生命救援绿色通道”免费诊疗台,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对驾乘人员分发口罩、宣讲防护措施。各支队队属各大队已联系120救援车辆在收费站点驻守,积极做好突发情况院前救治,为广大人民群众开启救援“绿色通道”。

重庆高速集团东北公司和中铁建渝遂公司

对各收费站点、服务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一线员工均佩戴口罩上岗,并做好岗前清洁工作。东北公司所辖G42沪蓉高速路段与湖北相连,在服务区配备酒精喷枪,在小吃区、用餐区及洗手区等区域提供酒精洗手液等。

中铁建遂渝公司则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各类消毒记录,切实维护路段运营的安全畅通。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重庆高速路设多道防线防控疫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